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中国海外球员现状:6人苦苦支撑 集体陷入低潮

    搜狐体育讯 如今的中国足球可以说是内忧外困并存,无缘2010年世界杯、奥运会惨败而归、武汉光谷宣布退出中超联赛,这些都让中国足球的日子如履薄冰。然而,就连“两耳不闻国内事,一心只踢留洋球”的中国球员们,也在这个时候集体陷入了低潮。

  在董方卓回到大连海昌之后,如今在欧洲效力的中国球员只剩下6人,他们分别是德甲的邵佳一和德乙的谢辉、英冠的郑智和孙继海、奥甲的孙祥和葡超的于大宝。虽然从人数上看也并不十分少,但是真正能踢上球的却寥寥无几。从另外一个方面说,这六个人只有邵佳一一人效力于顶级联赛,海外球员所效力球队的成色就降低了不少。

  成为中国留洋球员五大联赛“独苗”的邵佳一如今的日子也不好过,到目前为止,邵佳一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还没有出场的记录。在连续的伤病和状态下滑之后,邵佳一甚至已经成为了科特布斯俱乐部鸡肋似的人物,甚至已经有邵佳一将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的时候离开科特布斯重新回到北京国安的消息,不管是真是假,如果邵佳一还是在俱乐部中没有位置,那么被清洗或者是自己走人也在所难免。而同样是在德国踢球的谢晖虽然效力于德乙联赛,但是他仍然没有比赛可踢,谢晖甚至开玩笑的说如果自己要出场除非自己的主帅下课。

  与邵佳一有着同样命运的还有小将于大宝,于大宝虽然是效力于著名的本菲卡俱乐部,但是年龄的关系让他几乎不可能获得在一线队出场的时间。不过与邵佳一不同的是,年轻也是有着“中国梅西”之称的于大宝的最大优势,只要他别步了董方卓的后尘,在欧洲立足还是非常有机会的。目前,于大宝因为手术将伤停3个月,希望这次伤病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形成致命的打击。

  德国是中国足球留洋的发祥地,而英国也是中国足球留洋的重要土地之一,相比两名在德国踢球的中国球员,在英冠效力的孙继海和郑智的日子要好过一点。

  一直受到伤病困然的郑智直到英冠第九轮比赛才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虽然他的回归略显晚了一点,但是对于查尔顿来说郑智的作用还是无可替代的。可以说郑智一旦完全恢复,他非常有可能稳定的占据查尔顿队一个首发位置。不过查尔顿队目前排在联赛中游,要想冲超将非常的艰难,虽然查尔顿队主帅帕杜将郑智视为自己球队冲超的重要砝码,但是一旦球队再度冲超失利,郑智的日子也将不会好过到哪去。

  而孙继海则是如今中国这几名留洋球员的“老大辈儿”,在本赛季加盟了谢菲联队之后,中国太阳也不得不降格来踢英冠联赛。好在孙继海对于英国联赛十分熟悉,又具备一定的实力,所以他在谢联很容易的就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不过孙继海的脾气险些让他遭到惩罚,一张红牌为他带来了禁赛四场的处罚,幸运的是,据谢菲联主帅透露,孙继海复出后将不会失去主力的位置。

  在欧洲踢球的几名中国球员中境况最好的应该算是孙祥了,截止到10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队效力的孙祥本赛季已经有了10次出场7次首发的机会,不过遗憾的是在联盟杯的比赛中孙祥因伤缺阵,而球队也在联盟杯中出局。而和郑智一样,孙祥伤愈复出后能否重回主力位置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除此之外,高雷雷在澳超联赛中表现尚可;中国还有几名小将分别在法国和巴西的联赛中效力,虽然还不能成为一线队的一员,但是他们还是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实力,相信假以时日他们定将成为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

  (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 于大宝 | 查尔顿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