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豪华阵容亮相 阿泰辅佐姚明令人期待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 火箭队即将迎来季前赛第一场战斗,主场迎战同在西南赛区的灰熊队,这是火箭队检验夏季工作的第一仗,也是火箭队豪华阵容第一次球迷面前亮相。但是遗憾的是,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消息称,麦迪不会参加明天与灰熊队的首场季前赛,再加上巴蒂尔的缺席,火箭的豪华阵容就只剩姚明与罗恩-阿泰斯特。姚明与阿泰斯特主演第一在战,火箭豪华阵容推迟亮相,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火箭队与灰熊队都是夏季经历了大变动的队伍,火箭队从国王队引进了罗恩-阿泰斯特,不仅仅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防守实力,更是让姚明与麦迪身边第一次有了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虽然暂时还没有与迪坎贝-穆托姆博续约,但是成功的留下了卡尔-兰德里,并带来了乔伊-多西,球队实力和深度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再加上姚明健康归来,火箭队具备了挑战西部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以灰熊队的实力要击败火箭队,难度不小。灰熊队在上赛季中期转会送走保罗-加索尔之后,今年夏天签进了马克-加索尔,送走麦克-米勒和凯文-乐福从森林狼队换来了双能后卫OJ-梅奥,灰熊队成了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双方季前赛上的遭遇,是典型的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与一支年轻队伍的较量。

  但是相信球迷都没有忘记,2007-08赛季季前赛上,火箭队与灰熊队的两次遭遇都吃了败仗。当时在火箭队主场的较量,灰熊队后卫凯尔-洛瑞砍下21分并完成了绝杀,另外还贡献了11篮板和12助攻,在火箭队阵地上砍下三双。随后在灰熊队的较量里,火箭队被瓦里克以及鲁迪-盖伊的关键三分球击败。季前赛季上,每一支球队的主要目的是演练战术,检验新人和热身找状态,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板凳队员和边缘球员之间的对决,从这个层面上说,灰熊队不一定会输给火箭队。再加上火箭缺席两员大将,明天的比赛在人员轮换上会稍微吃紧,但是这同时也是其他队员表现的机会。

  对火箭队来说,肖恩-巴蒂尔的缺席也给了阿泰斯特足够的时间去适应火箭队,找到与姚明配合搭档的最佳打球方式。阿特斯特在国王队的时候曾经与阿德尔曼合作了半个赛季,他们彼此之间并不陌生,但是如何将阿特斯特融入到姚麦乃至整个火箭队的体系里,这对姚明、阿泰斯特、阿德尔曼乃至火箭其他人来说,需要四方共同努力。季前赛首战灰熊队,是火箭队探索的开始,也是检验新阵容的开始,胜负并重要,在比赛里及时地找到正确的攻防之道,找到球队存在的问题才是关键所在。

  火箭队首场季前赛的首发阵容是球迷关心的焦点之一,明天的比赛里如果不出意外,阿泰斯特与斯科拉将分别出任小前锋与大前锋,阿尔斯通出任组织后卫,姚明出任中锋。麦迪缺席后谁出任得分后卫,这个谜将保留到比赛开始时。不管谁填补麦迪的空缺,火箭的豪华阵容终于要拉上战场,这个阵容首先要考察的是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火箭队如何组织攻防,也是对阿泰斯特的一次考验。“我还没准备好上场,现在复出早了点,膝盖还没恢复到可以上场。”麦迪接受采访时说道。麦迪的伤情一直是火箭揪心的问题,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他的膝伤与肩伤还有一点点问题,火箭教练组、队友和球迷将继续观察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同时检验无麦情况下的攻防转换。其次,火箭队将看看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的组合到底有多大的威力,他们之间能否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从而带动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阿德尔曼如何排兵布阵也是看点之一。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已经等不及了,等不及期待第一场季前赛,第一场常规赛。同时,姚明也透露,奥运会上的他只恢复了80%左右,完全恢复了健康的姚明与阿泰斯特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也是球迷期待已久的场面。缺少了麦迪与巴蒂尔,火箭在姚明与阿泰斯特的率领下,终于走上了新赛季的征程。(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火箭刻苦训练挥汗如雨 多西接受指导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 罗恩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