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领跑火箭出场效率榜 核心队友新赛季遭质疑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季前赛激战正酣,新赛季指日可待。近日,ESPN著名数据专家比尔-霍林格推出了新赛季NBA球员的出场效率预测榜。姚明被大加看好,排在了火箭队的第一位,预测值高达24.60.遥遥领先于队友。让人意外的是,巴蒂尔居然位列火箭队最末。

  这个出场效率榜乃是霍林格的独创,擅于研究数据的他根据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结合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盖帽以及失误、投失球次数等诸多数据,经过一番合理的演算公式导出最终的结果。霍林格的这个公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和推崇,在圈内颇具权威性。

  在这份预测榜中,姚明24.60的数据值不仅远高于队友,也远高于联盟的平均值15.0。甚至,就是和联盟的所有球员相比,姚明也排进了前5,列在第4位。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上赛季的该项数据值为22.61,排在了联盟的第13位,当然他上赛季也是火箭队效率最高的球员,兰德里排在了第18位。

  詹姆斯是上赛季该项数据统计的第一名,火箭的另一当家球星麦迪的数值为18.5,排在了联盟的第46位。在这份新赛季预测榜单中,麦迪的预计数值为18.09,相比上赛季居然还有下跌的趋势。和姚明的日益精进相比,霍林格显然更看好姚明在球队中的地位和上升趋势。

  此外,火箭新加盟的悍将罗恩-阿泰斯特也成为了火箭榜单的另一焦点。上赛季阿泰斯特的数值为18.89(第41位),而新赛季的预计值为17.80,和麦迪同样不被看好。由于该项数据是以球员的出场统计数据为衡量标准,所以霍林格不看好麦迪和阿泰斯特的原因在于火箭现在的火力强大,拥有了三巨头以及斯科拉、兰德里等新兴火力点,如此导致了麦迪、阿泰斯特的新赛季出手机会的减少,势必影响了数据统计,对出场效率产生了间接的负面影响。

  阿尔斯通新赛季的预计数据为11.71,低于联盟平均值3.29个百分点,也低于上赛季的数值13.30;新加盟的布伦特-巴里的预计数值为14.31,同样低于上赛季的16.74;巴蒂尔的预计数值为11.18,低于联盟平均值近4个百分点,也低于上赛季的11.69的效率值;布鲁克斯的预计数值为13.72,略高于上赛季的13.06;海耶斯的预计数值为12.33,高于上赛季的11.26;海德的预计值为13.31,低于上赛季的13.68;兰德里的预计值为20.15,低于上赛季的21.56;斯科拉的预计值为15.38,也低于上赛季的16.18。

  由此可见,火箭的主力球员中,除了姚明以外效率值都不被看好,都有明显的下滑趋势。当然,从这个数据汇总也可以窥视出,至少在霍林格看来姚明将是火箭新赛季的第一火力点,也将是球队最可靠的得分点。至于弗朗西斯、多西、哈里斯等人,霍林格没有给出预计值。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霍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