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季前赛火箭3分险胜灰熊 姚“菜鸟”水土不服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以96:93艰难击败孟菲斯灰熊队,迎来2008~2009赛季NBA季前赛的首场比赛胜利。麦蒂、弗朗西斯和巴蒂尔同时因伤缺阵。

  从在刘炜的婚礼上借酒助兴,到重回NBA投入新赛季首场常规赛,不到10天的角色转换显然让姚明还有些不适应。

对阵灰熊队,他只送出10分9个篮板,其中有6分来自罚球。看着这样的数据,姚明自己也连连摇头,自认回到“菜鸟”时代。

  水土不服·强度

  久疏战阵不习惯

  从2月27日火箭队宣布姚明应力性骨折远离NBA赛场起,姚明已经有近8个月的时间没有感受NBA的比赛强度了。尽管在奥运会上他也跟加索尔死磕,跟霍华德较劲,但是回到丰田中心,一切都不一样了。

  开场不久,他就吃到了瓦里克的一记大帽,而且失误一个接着一个。整个第一节,姚明只得到2分,而且是依靠罚球得来。唯一能够撑门面的是那5个篮板球,可惜都是防守篮板。在第一节还剩1分44秒时,主教练阿德尔曼用兰德里换下姚明,尽管他刚刚用一个篮板球弥补了一回合前的犯规。

  面对自己的表现,姚明没有回避,他坦承:“我已经八个月没有打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了,一上来有点不适应,不过到了第三节以后就好点了。”全场姚明只打了第一节和第三节,第三节他得到8分4个篮板,其中的4分来自第三节末段的运动战连续得分,是他“好点了”的证据。

  水土不服·队友

  磨合不够不默契

  “我对球队和自己的发挥都不满意,本来我们可以有更强的进攻能力,火箭现在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姚明和队友都认识到了,仅仅经过7天的训练营,火箭队的配合远远没有达到默契,还需要继续努力。

  火箭队在今年夏天招兵买马,阿泰斯特和老巴里的加盟着实增加了火箭队的实力。但是新人的加盟,必然带来磨合的问题,何况上赛季的火箭队原本的磨合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姚明昨天10分里的6分来自于罚球,全场6投2中就很能说明问题。A20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