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第三轮前瞻:标王战"一哥" 女队演山西德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乒超第三轮联赛将全面开战。男队方面的焦点战役是四川男乒在邓小平的家乡广安迎战王皓领衔的八一队。新赛季开赛以来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四川队,已经把目标瞄准了第三场胜利,而且中央电视台也将直播这场比赛。而陈玘领衔的江苏电缆目前也是两连胜,他们将与四川队为争夺榜首竞争。女队方面,大同云冈-雁北宾馆VS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的比赛,是山西历史上少有的乒超德比,尽管两队都是雇佣军。预测一下王皓能否取胜?

  鲁能中超电缆VS江苏江南电缆(男队) 19:30

  陈玘领衔的江苏江南电缆,目前已经取得两场胜利,鲁能中超电缆目前是一胜一负,两队都是电缆企业赞助的球队,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江苏江南电缆目前不仅主将陈玘状态出色,前国家队队员单明杰以及朱江、林晨在今年的比赛中都有不错表现。当然,该队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还需要进一步用实战来检验。山东男队的主要主力有中国香港外援唐鹏、国手张继科,江苏队气势上更盛一些。

  浙商银行VS锦州银行(男队) 19:30

  这是两大银行之间的PK,两队目前都是一胜一负,分别排在积分榜第三、第四位。上一轮实力强大的浙商银行1-3不敌陈玘所在的江苏队,实在是一大冷门,主要是陈玘的状态太好了。本轮“两家银行”之间的对话,表面上看浙商银行的确要稍微占优势一些。

  目前浙商银行的主要问题是主将马琳的状态不好,该队除了马琳之外,二号单打相对较弱,要么是日本小将水谷凖要么是新加坡外援杨子。也就是说,该队要想赢球,马琳必须在两盘单打里全拿2分才行。而锦州银行的国手雷振华、徐辉、周斌等人都具有相当的战斗力,只要马琳不小心就有可能咬这个新科奥运单打冠军一口。所以这场比赛左右胜负的最大砝码,就是看马琳的发挥。

  今年的联赛只有一个循环,而且因为只有9个队比赛还要再少一场,马琳需要尽快拿出状态,否则还没等自己预热好,自己的球队就很可能已经难以追上第一集团了。

  四川全兴VS八一工商银行(男队)18:50 CCTV直播

  这场比赛开始前,客队主将、奥运会男团冠军王皓惹上,因醉酒与保安发生冲突的小事件。而前两轮已经取得两连胜并占据榜首的四川队,已经憋足了劲争取三连胜。

  四川队的两员大将郝帅、邱贻可最近状态都非常不错,他们本来就有实力冲击王皓,这次主场作战只要阻止王皓在两盘单打中全取两分的计划,四川队最终取得胜利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对于主队来说不太有利的因素是,前两轮都是客场作战而且车马劳顿,赛程如此之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又放在距离成都至少有两个半小时的广安岳池,四川队与八一队同时抵达比赛地点,主场优势几乎可以说荡然无存。

  八一队的关键还是看王皓了,尽管日晚上他惹的风波比较小,但也是个事儿,搁在他身上不知道对他的情绪和状态有多大的影响。而正在冲击国家队主力的郝帅肯定不愿让这个冲击王皓的机会,轻易遛走。

  北京时博国际VS八一工商银行 15:30

  第三轮比赛,是卫冕冠军北京女队寻找王者尊严的最好机会,她们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女队。上一轮北京女队2-3不敌江苏,主要是丁宁在单打比赛中输给范瑛。本轮北京女队将面临比较类似的考验。

  八一女队的曹臻、木子,其实力均不在丁宁之下,而且八一队的文佳、杨扬的双打实力也比较强。北京女队要想获得新赛季联赛第二场胜利,必须在张怡宁拿到单打的两分的情况下,丁宁至少拿到一分。或许北京女队可以考虑让彭雪/刘凯伦打双打,就让大宁小宁专心打单打,这样该队理论上获胜的希望更大一些。

  大同云冈-雁北宾馆VS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15:30 太原电视台 直播

  这是山西球迷期待已久的同省德比,升班马大同云冈-雁北宾馆目前两战皆负,今年保级形势比较严峻。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目前一胜一负,暂列积分榜第五名。

  大同云冈队的主将、中国香港外援姜华珺已经在上一轮体现出比较好的状态,本轮她和她的队友渴望迎来一场胜利。不过除了姜华珺之外,该队有望在单打比赛中拿分的选手不多,不论冯亚兰还是李晓丹,两次单打出场必须拿到1分的任务,都是很难完成的。

  而华东理工队则兵源较广,中国香港外援帖雅娜、国乒绝对主力郭焱以及去年获得俄罗斯公开赛女单亚军的饶静文,都是实力非常出色的选手。如果双方都正常发挥,华东理工队取得胜利的可能性大一些。

  江苏中超电缆VS冀中能源 19:30

  这是一场实力比较接近的较量。升班马江苏中超电缆上轮3-2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女队,可谓来势不弱。冀中能源目前两连败,处境很是尴尬。

  冀中能源就是河北女队的班底,这个班底并不弱。老将牛剑锋曾是国乒女队的领军人物,贾君、白杨也非常优秀。而拥有范瑛、姚彦的江苏女队,与对手有得一拼。两队本场比赛都输不起,冀中能源希望尽快走出困境,而整体实力较弱的江苏中超电缆,更是希望借着良好的势头多拿点分。

  辽宁鞍钢VS北大方正 19:00

  尽管第二轮爆冷击败山东鲁能,持续作战也将让北大方正受到不小影响。辽宁女队目前两战全胜占据女超榜首,郭跃、常晨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特别是小将郭跃,最近几轮她的状态很不错。而年初在广州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第一场,她就0-3完败给李佳薇,这次是她复仇的绝好机会。

  在乒超赛场上,冷门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客观地说乒乓球比赛的冷门比较少,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球队的实力。

  广东珠江怡景湾VS鲁能-潞安集团 19:30 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今年的赛制有所不同,因此第一循环输两场球,也不会影响到最终进入可以争夺冠军的四强。两队都拥有进入四强的绝对实力,山东鲁能女队上一轮爆冷输给北大方正后,正憋着一股气没处撒,这次大客场挑战刘诗雯所在的广东女队,她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取2分。

  李晓霞、冯天微、彭陆洋都很不错,就是双打环节比较,多次参加过世乒赛的李楠与这三位中任何一个人配,都不会差。(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乒超-马龙3-1王励勤独得两分 宁波3-1大胜上海
              无机时代受困两致命因素 王励勤职业生涯告急?
              王励勤被"无机"所困 上海主帅:找不到合适球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