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杀伤力下降又现重大失误 丁俊晖应一切从头开始

  引子 0比6,丁俊晖昨晨在英国举行的2008年斯诺克超级联赛第四站循环赛被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剃了个光头。这是继上海大师赛以及北爱杯首轮出局后,小晖在国际大赛中第三次遭遇惨败,甚至面临超级联赛小组无法出线的局面。

昔日“神童”丁俊晖状态之差,令人担忧。

  新闻回放

  又现重大失误

  此前,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中的战绩均为两战一平一负,小组出线堪忧。首局小晖势头很猛,但在领先时出现重大失误,被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台。第二局是奥沙利文的表演赛,一杆134分结束战斗。以后的比赛被奥沙利文掌控,终以6比0零封小晖。

  目前丁俊晖的临时排名暂列15,如果接下来在大奖赛没有任何表现,其排名还将进一步下滑。26个月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的小晖,这位曾经被国人寄予无限希望的“天才”,正在陷入一条下坠的轨道——他会就此远去甚至从人们的记忆中消逝?或者这只是成长中的烦恼,处在巨大的挑战与成就即将到来前的阵痛期?

  数据解剖

  杀伤力下降

  根据前两站排名赛单杆50分以上的数据,丁俊晖仅仅打出7杆,排名第54位,奥沙利文以51杆列第一。从概率上来看,奥沙利文以2.22局一杆50分以上的单杆数据排第一,丁俊晖排名第43位。而在上赛季,小晖50分以上打出99杆,排名第七,平均2.69打出一杆,排名第五。

  从这两项关键数据上看出,小晖在比赛中的杀伤力大幅度下降,很难再现其一杆制胜的成名绝技,赢得胜利自然是空话。

  原因分析

  缺乏信心所致

  昨天赛后,丁俊晖的好友、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指出,小晖的低迷主要是因为信心不足导致杀伤力下降。信心不足表现在比赛中该攻的却防守了,从而不能一杆制胜,而且给对手的机会也就相对多了,赢球的难度增加不少。同时,由于状态下降,比赛中常打不出节奏,准度又不够,想打也打不出来,这种情况和信心不足同时出现。任浩江表示,如果这两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对小晖来讲是很致命的。

  而丁俊晖信心不足则是始于新赛季揭幕战,先以4比5负于马克·戴维斯,一下损失很多积分,信心也蒙受打击,接下来两场超级联赛,小晖又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最终告负,这样的输球更令人郁闷。

  专家支招

  一切从头开始

  昨天比赛一结束,丁俊晖和英国经纪人盖瑞两人急匆匆离开了赛场,开车赶回谢菲尔德。小晖心情十分糟糕,一个多小时后在加油站歇息时,他才慢慢平复过来:“这次联盟杯输给他(奥沙利文),就当作是一场平常练习赛吧,过去就过去了,更重要的是,把下周的比赛打好。”

  忘掉过去,这也是专家给出的建议。任浩江认为,从现在开始,小晖要加强练球,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考虑下一个比赛要怎么打,让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开始。英国名将希金斯曾经24个月没赢得排名赛冠军;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沉寂7年才状态回勇;奥沙利文遭遇到3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与小晖目前的处境相似,但他们坚持练球,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计较输赢,终于从低谷走出,这也是小晖自救的方法。

  老对手奥沙利文建议小晖:“也许他应该换一种比赛方式……如果用原本的方式获得不了胜利,他就应该改变。我觉得他以后应该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有针对性地打比赛……”老前辈戴维斯则说:“小丁输在心态上,他没有享受台球的快乐,小丁有一点要切记,就是自己的信心不能丢。”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