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陕西3球完胜难掩防线之忧 3强争霸鲁能抢占先机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陕西队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鲁能泰山,延续着良好的争冠势头。然而,在这场3-0的背后,陕西队却也暴露出了球队目前的一大困境,那就是后防线的不稳定。此役对阵辽宁虽然没有丢球,可是主力中卫夏伊德的缺阵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要不是辽足门前机会把握欠佳,结果很难预料。需要指出的是,对比争冠对手申花和鲁能,如今的陕西队防线也遇到了一个瓶颈。

  夏伊德缺阵 陕西受益辽足“眷顾”

  在上场联赛与国安的比赛中,陕西队的后防中坚夏伊德因为与杨璞发生冲突被双双罚下,赛后更是被中国足协追加四场停赛,这对于正处于争冠关键期的陕西队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在此役面对辽宁队的比赛中,成耀东用万厚良替代了夏伊德,这也是这位国奥小将时隔半年后重新回到这个位置,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

  从比赛的进程看,夏伊德的缺阵还是给陕西队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忻峰一人略显独木难支,格里菲斯的冲击让陕西门前风声鹤唳,只是丁婕和王新欣等人在把握机会上并不理想,否则陕西队的大门恐怕率先会被攻破,那么陕西队的处境就会更为危险。在目前陕西队中,夏伊德的个人防守能力无人能比,且与忻峰的配合也更为默契,他的缺阵显然不利于陕西争冠。未来三场比赛,陕西队面对的长春、浙江攻击力都不弱,防线能否抵挡住强力前锋的冲击是个不小的疑问。

  三强防线Pk 鲁能独占鳌头

  联赛进入后半段,争冠的形势也变得更为激烈。现如今,鲁能泰山和陕西中新以及上海申花队形成了三强争霸的局面。对于三支球队来说,进攻或许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可是从历年的经验看,谁的防守更为稳定,那必将在争冠历程中占据主动,且前几个赛季,防守更好的球队都取得了好的成绩,04年的深圳和去年的国安都是很好的例子。

  横向的对比,三队在防线上的实力又如何呢?失球数上,三支球队失球最少的是领头羊鲁能泰山队,这也是他们之所以占据榜首的关键所在。从人员配备看,鲁能泰山在后防线上更为稳定,舒畅和西切罗参加了之前所有的比赛,配合更为默契。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苑维玮和矫哲也都是攻守兼备,且也都有国字号的经历,他们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视,这也将是进攻线受到影响的泰山队争冠历程中的杀手锏。

  反观陕西队和上海申花,后防线近期都受到了一定得损失,陕西队后防中坚夏伊德停赛已经开始对球队的防守带来影响,未来三场比赛也将决定他们的命运。当然,申花队的防线近来问题也很明显,李玮峰出走后,现在防线只有杜威一人支撑,且还遭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状态并不理想。不过,肖战波的及时复出给了球队不小的帮助,可申花队本赛季往往呈现出后防突然死亡的局面,这也将是申花队争冠路上必须要解决得问题。(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伊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