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亚历山大:球衣中国退役很荣耀 打NBA是高中梦想

08NBA中国赛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今天是08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日。广州近日都是阴霾天,不过今天却破例给了一个骄阳日。犹如天气一样,广州球迷的热情也在今天被调节到了最高。除了精彩的比赛和漂亮的扣篮与空中动作之外,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是曾经在中国生活过5年的雄鹿球员乔-亚历山大,他在本场比赛连续投篮命中,打出了相当精彩的个人NBA处子秀。全场8投5中拿下11分。而迎接亚历山大的另外一个精彩时刻是16日,他就将要前往北京国际学校,接受他曾经效力的中国高中篮球队球衣退役仪式,亚历山大表示:很荣耀!

  16日的上午10点到11点,北京国际学校将会为亚历山大举行球衣退役仪式。雄鹿队将在比赛之后直接乘坐晚上的飞机飞往北京。“我觉得这是种莫大荣耀,特别是对我来说,能够在中国进行球衣退役真的是很不可思议。”亚历山大说。“即将回到北京我和朋友们聚会,我希望能够一起出去逛逛,我们已经有了计划。”

  亚历山大表示姚明曾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实我当年在高中的时候,对NBA的球员并不是特别感冒,我没有什么特殊的偶像,不过有一次我偶然见到了姚明,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亚历山大说。

  今天打得好,主要是亚历山大在第四节的几次精彩投篮,其中最后时刻,他连续命中三球,一球扳平比分,另外两球都是超出比分。“教练和博古特一直都在对我说,叫我多在底线徘徊,看能不能找到空位的机会。博古特先在内线接球,他遭到包夹之后,我在高位和低位都获得了很多机会。这场比赛比分非常紧张,比分也是交替上升。”

  首次打NBA,亚历山大也有很多感触。“其实打大学联赛的时候改变已经很多,队友们开始很认真,身体对抗尤其多。打NBA,我将会面对更多更强大的球员。”

  在亚历山大刚刚出场介绍时,他的中文让全场沸腾。“我希望北京的球迷们能够像广州球迷一样欢迎我。”作为北京男孩,相信北京球迷不会让他失望。

  “这是我的梦想,我从高中开始就希望成为最好的球员,进入NBA。”亚历山大说。 (搜狐体育 罗昇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