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湖北球迷斥铁喇叭退出 网友称足协领导才应出家


   武汉队退出中超,武汉球迷领袖有“铁喇叭”之称的梅南生万念俱灰,愤而出家皈依佛门。此事在网上率先曝光后,一时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近日,已经改法号为“释延生”的梅南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尽管出家但还会看球,并希望有朝一日武汉队能够重返顶级联赛,一旦武汉队重返中超的时候,他还会继续拿着“铁喇叭”在看台上为球队呐喊。

  三年前就成为俗家弟子

  其实,早在3年前,梅南生就已经成为了少林寺的俗家弟子,而他的师傅便是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武汉队退出中超后,梅南生心情极度郁闷,整天郁郁寡欢,只能借酒浇愁。他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喝酒后血压更是直线上升。10月8日,他来到武昌卓刀泉寺找到一名叫做“法云”的大师,想请他指点迷津。大师建议他在寺院休养一段时间。但是,“梅南生出家”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许多朋友都来卓刀泉寺看望他。为了不打扰寺院的清净,梅南生先后辗转于黄梅、赤壁等地,为的就是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妻子非常支持他“出家”

  梅南生说,他的家人非常支持自己“出家”。梅南生的妻子非常反对他看球,但对他信佛却非常支持,劝他到寺里呆一段时间。不过,他的孩子现在不知道爸爸出家的事情。谈到自己出家后的生活,梅南生说:“日常生活中,我按照佛的要求去做,对人宽容,对人讲善。吃素这一块,我不是完全的禁口。”

  曾有网友关心梅南生何时还俗。对此,他澄清说,自己本身就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根本不存在还俗不还俗的问题。梅南生特别强调了一点,他现在还有工作单位,还得回去上班。

  八旬老母不知儿子“出家”

  作为母亲,梅妈妈不知儿子出家的事,只愿“南生平平安安,湖北足球早日回来”。14日下午,在武昌青山梅南生家的一个门店里,记者见到了梅南生的母亲。她年近八旬,头发己灰白,走路稳健,说话声音洪亮,思维敏捷。在听到记者转达众多球迷对“铁喇叭”的问候时,老人的脸笑开了花,连连说“多谢大家关心南生!”老人介绍,梅南生从小就由大他15岁的哥哥带着看球,对足球有很深的感情。国家队、武汉队经历的起起落落,他也跟着欢喜跟着忧。“一夜之间,足球突然没了,他肯定难受得很。”知子莫如母。

  儿子的喜好已经深深影响到了母亲,在说到武汉队退赛时,老人家的眼睛湿润了,不时用手擦拭泪水。她指着堆起来有一人多高的鼓说:“这是南生他们看球时必带的大鼓,现在用不着了。想想周末没球看了,新华路空了,怎么叫人不伤心呢?”不过,老人显得很坚强,“武汉队没了,不还有国家队吗?湖北足球一定会回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当记者试探性地问梅妈妈“铁喇叭”出家的事,她好像不知道。后来记者向梅南生的朋友证实,她的确不知情。梅南生很孝顺,不愿这些事让老母亲知道,多为自己操心。

  网友声称足协领导才应出家

  对于梅南生的出家,网友的反应相当激烈,全国100余家知名网站及报刊、电台相继转载。大多数网友并不认同梅南生的做法。“对中国足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为那帮扶不起的阿斗出家,值得吗?应该出家的是所谓的足协领导。”也有湖北本地球迷对梅南生的退出表示不满,“当球迷没有球看的时候,你一走了之,以后还有脸回来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