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图拔低估申花实力和勇气 准备不足酿造失败(图)

本报记者张清晨

  赛前准备不充分,场边图巴直挠头。(孙苌青摄)

  鲁沪之战,吸引眼球。所有人似乎都成了鲁能“粉丝”,关注着他们的比赛,不过这些“粉丝”不是在盘算着鲁能还有几轮夺冠,而是算计着如何才能追得上。陕西、上海,包括北京、天津等球队,无一不在等待着鲁能的失误。昨晚2:3折戟上海滩,鲁能遭遇本赛季第2场失利,也让排名暂列第二的上海申花有憧憬一下冠军的机会。从比赛过程看,上海队展现出良好的技战术素养以及求胜的欲望,而泰山队却有准备不够充分之嫌。
是排名榜首的形势和有利的赛程让他们轻视对手了,显然他们低估了申花队的实力和勇气。

  赛前,无论两地球迷还是两俱乐部都将各自形势烂熟于胸。对申花队来说,在以后几场比赛均十分凶险的形势下,要想不被鲁能拉大差距,本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取胜。而暂时占据有利位置的鲁能泰山队却可以有多项选择,胜或平都是不错的结果,即便输了天也不会塌下来。所以,形势一片大好的鲁能放松了警惕,而背水一战的申花则将求生的欲望激发到了顶点。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也有人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战场上如此,足球比赛中也是这样。比赛开始猛攻对手,当有一球领先优势时便且战且退了,三球领先以后,申花队基本上就不出来了。而且我们还可以发现,当申花队前场球员拿到球后,他们会特别留心鲁能门将李雷雷的位置,多次趁李雷雷出击过大偷袭鲁能城池,而且里卡德最终寻找到了机会,一脚吊射成功。这些仅仅是很细微的地方,但是越在不易观察到的细节上,越能体现出上海队对这场比赛用心之细。而且,申花队员们对比赛的投入以及对战术的执行是很坚决的,无论在无球的跑动上还是在与鲁能队员争抢中,申花队员均不遗余力。两队能力也算半斤八两,水平相当,但是昨晚申花队却凭借细致的准备和求胜的决心占据了上风。

  赛前,鲁能方面一直很低调,他们都在努力把这场对于申花队来说很重要的比赛看成自己很平常的比赛。这种努力压制自己欲望的举动看上去很潇洒,但用起来却很别扭。人家都差武装到牙齿了,你这里还稀松平常呢,到两军对垒时,想紧张也紧张不起来了。看看昨天的表现,我们无法在鲁能的表现中看到任何意图!3分吗?摧城拔寨的队员都还没有睡醒;1分吗?分明不是防守的阵容。当一支球队站在球场上却不知道它想要做什么时,你能想象它会取胜吗?

  不可否认,鲁能的联赛形势是不错的,但是有利的条件有时候也会成为不利因素,就像昨天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目前虽然仍然占据有利位置,但是泰山队必须得瞪起眼来了,看看申花队的那股杀气,就知道有多危险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