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希金斯9-7击败瑞恩-戴 大奖赛四冠王追平亨德利

希金斯
组图:大奖赛希金斯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以总比分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追平了亨德利四次夺冠的记录,成为夺得大奖赛次数最多的选手。

  新赛季开赛以来希金斯状态有了明显的恢复,首站北爱杯中就是打进半决赛,一扫上个赛季的颓势。本届大奖赛上,希金斯状态继续回升,先后击败汉密尔顿、亨德利、丁俊晖、特鲁姆普成功杀进决赛,也是继07年5月的世锦赛决赛后,希金斯再次出现在排名赛决赛场上。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瑞恩-戴,后者本届比赛同样状态上佳,首轮就将不久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淘汰,随后有连胜塞尔比、柯普、卡特后杀进决赛。瑞恩-戴职业生涯还没有夺得过排名赛冠军,此番再次杀进决赛,目标直指冠军。

  决赛的赛制将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7局第二阶段10局。

  首局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防守较量,希金斯后来居上77-39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希金斯展现出了在之前比赛中良好的进攻手感,单杆连得85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瑞恩-戴状态有所恢复,和希金斯展开对攻,瑞恩-戴单杆拼下64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1-2。第四局比赛,希金斯立即还以颜色,再次用进攻压制住瑞恩-戴,又打出了一个单杆57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祝贺希金斯成就四冠王!

  第五局比赛,希金斯继续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强劲的进攻火力将瑞恩-戴完全压制,单杆52分后以73-1再胜一局,总比分4-1遥遥领先。第六局比赛,沉默良久的瑞恩-戴终于爆发了,这局两杆拿下了119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2-4落后。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希金斯再度利用进攻压住对手,尽管瑞恩-戴有上手机会,但是拼球失误给了希金斯机会,后者上手后单杆拿下65分成功胜出这局。第一阶段战罢希金斯总比分5-2领先。

  第二阶段开始,第八局比赛,经过几个小时休息丝毫没有影响希金斯的手感,这局依旧延续了强劲的进攻势头,拼远台上手后单杆拿下62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6-2领先。第九局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希金斯率先上手但是连得41分之后进攻出现失误,瑞恩-戴抓住机会反击,但是在连得52分后眼看将拿下这局时,出现了致命失误,希金斯最后时刻上手以63-52再胜一局,总比分变成7-2优势进一步拉大。

  第十局比赛,瑞恩-戴开始反击,这局通过拼球后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9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希金斯反击,但是连得8分就出现失误,由于落后较多希金斯放弃了这局,瑞恩-戴扳回一分,总比分仍然3-7落后。第十一局比赛,双方展开对攻战,希金斯率先上手拿下49分,随后瑞恩-戴开始反击,单杆连得47分将比分追近,随后双方进行防守较量,期间希金斯成功上手,但是在将红球清理完开始击打黄球时出现失误,瑞恩-戴随后抓住机会一杆完成清台,74-65再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4-7。

  第十二局比赛,瑞恩-戴手感继续恢复,半决赛3杆破百击败卡特的状态正在回归,单杆拿下89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扳回一分后总比分5-7落后。第十三局比赛,双方陷入了苦战,希金斯率先拿到36分,随后瑞恩-戴单杆拿到39分,在经过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后,瑞恩-戴以61-46拿下这局,连胜四局后瑞恩-戴将总比分扳成6-7仅仅落后一局。

  第十四局比赛,连丢四局后希金斯在这局终于找到了状态,成功上手后单杆连得50分拿下这局,看来四局的休息并没有使希金斯手感下降,拿下这局后希金斯8-6领先。第十五局比赛,瑞恩-戴没有让希金斯继续寻找手感,这局又是强势进攻打来局面后,单杆连得83分成功胜出,再次将总比分追成只差一局,7-8落后。

  第十六局比赛,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在单杆连得53分之后出现了失误,这一比分还不能保证拿下这局。随后瑞恩-戴展开反击,两次上手拿下了3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希金斯抓住机会再次上手,连得21分后成功拿下这局。

  这样,希金斯在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后,以总比分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捧起大奖赛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风清扬)

    延伸阅读:首冠福地14年后再助希金斯 "男巫"有望延续辉煌
              希金斯七次决赛回顾 单杆147连得494分打蒙火箭
              希金斯四夺冠军比肩亨德利 七次晋级决赛成经典
              希金斯9-7击败瑞恩-戴 大奖赛四冠王追平亨德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瑞恩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