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第5轮前瞻:川辽有望继续领跑 女队有生死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到23日,2008年乒超联赛将开始第五轮的争夺。目前男线领头羊四川全兴,以及女线领头羊辽宁鞍钢本轮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两队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都有望连续连胜记录,继续扮演领头羊角色。而女线方面,目前都是1胜3负战绩的冀中能源、北大方正将捉对撕杀,实力稍逊一筹的北大方正本轮将凶多吉少。海宁能否战胜宁波获首胜?

  鲁能-中超电缆VS四川全兴

  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榜首大战,参赛的双方都没有奥运核心球员,但两队都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在前四轮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相对来说,拥有标王郝帅以及经验极为丰富的双打外援李静的川军,在这场较量中取胜的把握更大。

  鲁能队里这几轮经常亮相比赛的,有张继科、柳洋、周鑫等人。张继科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像,前四轮他取得了7胜1负的不错战绩,这是该队能积7分排名积分榜第二的关键所在。不过在邱贻可、郝帅面前,张继科要想在单打比赛中拿到两分,那个难度还是相当大的。因为三人未来三、四年在国家队里,都是竞争主力位置的主角,张继科的实力并不在这二人之上,除非两人双双状态低迷,张继科才有可能独取两分。而柳洋/周鑫这对双打组合在前四轮的胜率只有50%,川军前四轮双打四盘全胜,因此即使张继科能独拿两分,川军3-2实现逆转的希望依然很大。

  江苏江南电缆PK锦州银行

  陈玘所在的江苏江南电缆本轮将对阵雷振华所在的锦州银行队,尽管江苏男队比对手多胜一场球,但这场比赛还是辽宁队队员为骨干的锦州银行综合实力更强一些。

  雷振华、徐辉、周斌等辽宁队队员都是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之所以他们前面四轮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与该队整体的士气还没有被激发出来有很大的关系。上一轮他们1-3不敌山东鲁能,这次面对陈玘的部队,辽宁男队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翻身的机会——如果他们本轮取胜,将使自己保持着保五冲四的姿态,如果他们再输就很可能要与倒数几名混迹于保级圈。不过林晨、朱江、陈玘近来士气比较旺,要想在他们身上全取两分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宁波北仑海天PK海宁皮革城-鸿翔

  对于马龙领军的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来说,这是一场拿分的比赛,而四战全输的海宁皮革城-鸿翔,似乎很难抵挡住刘国栋麾下的这支部队前进的步伐。

  当然,宁波北仑海天也暂时还没表现出太好的竞技状态,迄今他们打了三轮比赛战绩仅为2胜1负,但在主将马龙可以拿到单打两分的情况下,该队的双打组合吴灏/吴尚垠日益默契,这是海宁皮革城-鸿翔队的队员难以抗衡的。

  而且在海宁皮革城-鸿翔队里,包括主将李平在内都找不出可以抗衡马龙的悍将,只要不出意外宁波北仑海天战胜海宁皮革城-鸿翔取得本赛季该队的第三场胜利,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上海冠生园PK八一工商银行

  国乒二王之争,放在前两年那定是火星撞地球一般的较量,但随着王励勤的衰老,二王之争的激烈程度变得暗淡起来。不过前段时间王皓暴出的撒尿事件余波还未平息,不知道王皓从那个事情的阴影中走出来没有。

  两支拥有国乒奥运会主力的球队,如今沦落到只有1胜2负战绩的尴尬境地,的确很让人有些意外。上海冠生园队的王励勤、许昕都是国家队绝对主力,两人要是发挥好了,可以说沪军肯定是乒超最具竞争力的一支队伍。而该队的中国香港外援高礼泽上一轮3-1击败了国手李平,该队正处于上升阶段,势头不错。本场比赛的关键还是在两队的主力身上,不论是王皓还是王励勤,谁能独取两分哪个队就将占据绝对先机。

    延伸阅读:遭遇无机胶水危机 王励勤暗示2010亚运会后退役
              蔡猛:乒超赛制具偶然性 张怡宁马琳输球均正常
              男乒第4轮:四川惊天大逆转 山东坚挺上海首胜
              刘国栋评马龙:中国一条龙 未来四年将主宰乒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方正 | 柳洋 | 马龙 | 周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