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境遇迥异:陈艳青任副局长 郭晶晶嫁人?

  高处不胜寒,站到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有了奥运冠军这个名头,人生的下一步路,走起来要比常人挑剔得多。奥运结束后,冠军们都在作哪些打算?郭晶晶们终于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嫁人、从政、上学还是回到校园充电……冠军们的“后奥运”生活更加忙碌了。


  从政篇

  陈艳青任副局长

  陈艳青曾经三次宣布退役,又三次回到举重房重操旧业,如今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蝉联冠军的女子举重运动员后,陈艳青说,这次真的要退了。

  对于退役后的生活,陈艳青早有打算,已经获得苏州大学工商管理系硕士学位的她原本打算继续攻读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学位。不过,目前她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对于这个官衔,陈艳青坦言自己还有些不太适应,虽然任命早就下来了,但是她因为训练,始终没有到任,而北京奥运会后又有太多的社会活动需要应酬,使得她不得不把归期定在了下个月。“过去当运动员我就是个个体,现在做行政了,我得学习很多东西,在这个岗位上我得把自己当做小学生一样。”

  奥运冠军退役当官,是奥运年后的一种普遍现象。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和高崚就分别担任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和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成功案例

  邓亚萍

  在赛场外,乒乓“皇后”邓亚萍的生活同样精彩,除了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邓亚萍还曾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工作,随后又担任北京奥运村副村长重职。

  熊倪

  悉尼奥运会后,熊倪认认真真地当起了“官儿”。经历两年在益阳的挂职锻炼,他被调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担任院长,硬是把一个“烂摊子”管理得井井有条,还在全运会上为湖南队获得数枚金牌。如今,已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目标十分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明年的全国十一运。

  嫁人篇

  郭晶晶下月

  嫁进霍家?

  全国跳水锦标赛昨天在福州落幕,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透露新一届国家队将在11月1日展开训练,但郭晶晶暂时还不会回到国家队。周继红给出的解释比较委婉:“个别运动员因为身体状态,调整阶段会长一点。”

  不过就在昨天,从香港传来消息,郭晶晶将在11月中旬嫁入霍家,并将在香港举行盛大婚礼。尽管贵为豪门,霍家一直想把婚事低调处理,避免引起“狗仔队”的日夜跟踪,但霍启刚身为长子,实在没有理由无声无息地举行,故近日不少与霍家有深交的好友,已经相继收到请柬,婚后郭晶晶将随霍启刚正式入住香港沙宣大道的霍家大宅。

  目前,霍启刚正着手帮郭晶晶申请香港优才计划到港定居,两位新人对结婚的事仍避而不谈。不管下月大婚的传说是真是假,郭大小姐现在仍忙于参加各种商业或公益活动,她还将在下个星期四来到武汉,亮相意大利某品牌奢侈皮具的开幕活动。

  成功案例

  伏明霞

  14岁夺得奥运跳水金牌,三次参加奥运会获得4金1银,当年的广告收入高居体育女明星之首。六年前,伏明霞嫁给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从此过上相夫教子的生活,其乐融融。

  王楠

  作为威海房地产大亨,郭斌曾一掷877.3万元,买下了威海远遥村8507平方米的“海鲜一条街”项目。工程竣工后,郭斌将“开发企业”置于王楠名下,作为表达爱意的礼物。北京奥运会后,已经结婚三年的王楠和郭斌在烟台海上补办婚礼,王楠对此表示:“可以说我们的婚礼有多么的浪漫,但绝不是奢华。”

  上学篇

  殷剑

  走进大学殿堂

  夺得中国首枚奥运会帆船金牌后,今年30岁的四川姑娘殷剑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婚事上,她坦言退役后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上大学进修。继2004年成为成都体育学院经济管理系的本科生后,殷剑在本月成为该系的研究生。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上学的事。现在只想好好读回书,先把学业完成,结婚的事情还早,不急,呵呵。”尽管与男友陈勇相恋多年,感情非常好,但谈到何时步入婚姻殿堂时,殷剑坦言要先以学业为主。

  据《中国奥运冠军调查报告》显示,自1984年至今,我国奥运冠军中本、专科以上学历者约占总数的81.95%,硕士以上学历者约占28%。对于这些特殊的学生,学校一般遵循“宽入严出”的方式,如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牌大学都只有修满一个普通本科学生所必需的学分以后,才能拿到学校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相关案例

  程菲

  从小学一年级过后,程菲就没上过正规的小学,程菲曾表示以自己现在的知识水平,到了社会上恐怕很难立足。因此虽然目前程菲还没有确定是否离开国家队,但退役后首先要过的生活,她和父母都已经想好,那就是“一定要去读书”。

  本版撰文 记者 周玥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陈艳青 | 邓亚萍 | 熊倪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