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阿泰终养成默契 火箭配合演练完毕蓄势待发

国王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客场挑战国王,最后一场季前赛了,阿德尔曼显然不想错过最后一次全队磨合的机会,尤其是麦迪也回到了球场,于是尽管姚明的脚受了点小伤,但是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姚明和麦迪双双出现在了球场上。全场比赛,姚明打了33分钟,7投5中拿下了季前赛以来的最高的17分,而且7罚7中的罚球命中率也一改上一场比赛5罚1中甚至比奥尼尔还差的罚球准星,除此之外,姚明还有7个篮板外加一次助攻的表现。

  出场11分钟,3投2中得到7分,并且有3个篮板和1个盖帽的表现,这就是姚明受了小伤之前的表现。除了第一节最后时刻的那次小伤之外,如此高的效率显示了姚明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常规赛做好了准备。

  非常明显的一点是,除了一场没有参加的季前赛之外,姚明的状态是呈上升态势的,先是解决了从FIBA赛场回到NBA赛场对规则适应的问题,接着首场比赛6投2中的糟糕手感也很快得到解决,后面的四场比赛得分都没有低于15分。而且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对阵雷霆队的比赛,姚明甚至有过一场比赛拿下16个篮板的表现。

  今天和国王的比赛,姚明似乎对自己在防守端的动作有很大收敛,也许是因为第一节最后时刻的那次小伤造成了些许心理阴影,在下半场很多时候,姚明在防守端甚至都是用眼睛防守,这也是霍伊斯能够拿下高分的原因。不过在进攻端,姚明几乎使用了自己的全部招数,不管是篮下的要位强打还是中距离的跳投甚至是和队友的配合,姚明的手感都相当不错。最为关键的是姚明今天和阿泰斯特之间的联系明显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场比赛,姚明的第一次轻松得分就是阿泰斯特的助攻,同样姚明在第一节展示自己的勾手得分也来自阿泰斯特的助攻,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姚明投桃报李助攻外线的阿泰斯特投中3分。此外姚明和斯科拉之间高低位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姚明本场比赛最轻松的一次篮下得分就是来自于斯科拉高位的传球。

  现在看来,姚明在新的这套体系中依然是球队的中轴,尤其球队拥有了更多的3分射手之后,姚明一旦在篮下遭遇对手的包夹,只要将球交给空位的队友,这将可能成为火箭队一个至关重要的武器。另外,由于麦迪长时间远离球场,看上去姚麦之间还缺乏必要的联系,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姚麦之间的默契应该不成问题。

  姚明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是阿德尔曼如何才能更好地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不要让他在场上太过疲劳。(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作胜利手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