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西部虎狼遍地湖人难称霸 火箭黄蜂挑战紫金军团

火箭PK湖人组图回顾:麦迪战科比 姚明雄霸内线
湖人能否突出重围?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 2008-09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作为上赛季西部冠军的湖人队在夏天基本没进行什么大的变动,那么他们在虎狼遍地的西部还能继续称霸吗?美国著名的体育专业媒体《体育画报》预测,湖人新赛季将在西部决赛中输给马刺队。但是在NBA的30支球队的总经理投票预测中,46%的总经理预测湖人会过关斩将夺得冠军。究竟哪一个才是湖人新赛季的结局?还是让我们看看湖人西部的乱世格局里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上。

  西部15支球队,能对湖人霸权构成威胁的队伍除开上赛季的崛起的黄蜂队之外,传统的老牌强队太阳、马刺仍然是湖人的心腹大患,西北区的爵士队与青年军开拓者同样能对湖人队形成巨大的威胁。但是在整个西部,真正能阻挡湖人杀进总决赛的队伍还是在西南赛区,那就是夏天招揽进罗恩-阿泰斯特与布伦特-巴里,组建起豪华阵容的火箭队。

  在官方的西部实力排行榜上,湖人队一直高居第一,NBA官方和各大媒体的专家记者一致认为,湖人是整个西部实力最强的队伍,火箭与黄蜂在第二和第三交替变化。湖人之所以被普遍看好,最主要的原因有两条。首先,加索尔加盟后经过训练营和季前赛磨合会更熟悉湖人的战术体系,拜纳姆健康复出后湖人组成双塔阵容,奥多姆随即发配到板凳上后增加了板凳深度。其次,经过总决赛洗礼后,湖人2008-09赛季会变得更强。

  不过黄蜂队与火箭队将在新赛季与湖人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黄蜂队拥有联盟最佳组织后卫,在夏天签下了摇摆人詹姆斯-波西,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关键时刻有经得起大风浪的队员站出来,最关键的是让他们在防守对手(比如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箭头人物的时候有了可靠的队员。火箭队增加了最好的防守队 员罗恩-阿泰斯特,如果姚明和麦迪保持健康,火箭将是2008-09赛季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更重要的是,在这个防守基础上有里克-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理论上说,黄蜂与火箭队具备了击败湖人的实力,季后赛里,无论湖人遭遇黄蜂还是火箭队,都会是一场恶战。

  至于爵士、马刺与太阳这三支队伍,已经无法威胁到湖人队的利益。爵士队的核心之一布泽尔整赛季都会被合同流言困扰,这支球队的防守在上赛季季后赛里已经证明了根本抵挡不住湖人的攻击。马刺与太阳都已经老化,太阳能否适应特里-波特的新战术还是未知数,奥尼尔(36岁)与纳什(35岁)两名队员杀到季后赛还剩多少体力也需要打个问号。至于开拓者,他们或许会给湖人造成一定的麻烦,不过缺乏经验的他们还无法扳倒湖人队。

  湖人的人员配置只有黄蜂与火箭队能与之相提并论,如果一切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西部的格局里湖人将是无人可挡的队伍,只有天空才是湖人队的极限。换句话说,湖人将会是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只要一切顺利,在西部绝对没有任何队伍能够击败他们。新赛季的湖人,将稳居太平洋区第一,常规赛再次拿下西部第一的把握也非常大,常规赛最差也是西部第二。在季后赛里一旦通过了黄蜂火箭这两关,湖人将不再会有对手。(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 罗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