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3-0横扫升班马 卫冕冠军迎来"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轮的较量全面展开。在A组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队以3-0大胜“升班马”河北女排,喜迎女排联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0、25-15和25-11。

  两队强弱分明,天津在过去六个赛季五次夺冠,堪称中国排坛的巨无霸,拥有张娜、魏秋月、李娟等众多现役国手,阵容齐整实力出众。“升班马”河北女队则仅有前国青球员康郁洁具备一定的名气。本场揭幕战,刚刚举行完婚礼的张娜没有出场,天津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亚楠、霍晶,接应二传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开始,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便率先占据主动,一攻稳定拦防出色,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中局阶段势头不减,四号位的重扣和二、三号位的快球频频突破对手的拦防,很快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升班马”河北女排此后毫无还手之力,天津队最终依靠稳健的发挥,以25-10轻松赢下首局。

  来到次局,主场作战的河北队表现大有起色,开局阶段一度紧紧咬住了比分,但经验丰富的天津女排还是通过把握住关键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同首局的疲软相比,河北女排在次局像是换了一支球队,快球也能给卫冕冠军制造一定的威胁,天津女排仅是以16-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天津女排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全队减少了无谓失误,暂停归来后仅是让对手得到两分,最终以25-15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进入第三局,意图速战速决的天津女排表现出色,体现出自身拦防出色,反击凌厉的特点,很快以8-2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势头不减,气势如虹地将优势扩大到18-7,大比分领先之下,天津女排稍有松懈,失误送给对手几分,但最终还是25-11轻松结束了战斗,总比分3-0横扫对手,喜获新赛季开门红。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张娜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