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青岛队不再扮演"送分童子" 鲁能领头羊摇摇欲坠

  “齐鲁德比”之前,所有人都认为一直扮演着“送分童子”角色的青岛中能会在关键时刻拉同省兄弟一把,但是,青岛队用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回击了流言,阻击了泰山的夺冠脚步。这场平局已经让泰山在领头羊位置上摇摇欲坠,冠军的梦想也由此变得黯淡起来。

  事实上,赛前包括青岛当地媒体在内,很多人都不认为青岛队能够摆脱送分的命运,而泰山虽然客场作战,拿下比赛的可能性极大。与此同时,鲁能方面也是表现得信心十足,他们对客场取得关键的3分抱有极大期望。但是,比赛开始后,青岛队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虽然防线上人员不整,但他们通过全队的紧密配合,让泰山陷入苦战。天泰体育场的场地也给泰山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从而导致泰山失误频频。下半时,泰山甚至不得不放弃地面配合,转而打长传进攻,泰山用自己不擅长的作战方式逐步将主动权送给了对手。

  只得1分的泰山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紧随其后的上海和陕西2分,而如果明天上海和陕西能够取得胜利,那么他们可以双双实现反超,泰山的名次就会降至第三。这种可能性在目前来看非常大,毕竟明天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实力并不太强的广药,而陕西则在客场挑战浙江绿城。指望广药和绿城一起完成对上海和陕西的阻击,成功的概率实在是极度渺茫。

  目前,泰山队已经是3场不胜,队员们的心态正发生巨大的变化,从领先申花一度高达6分,到极有可能被对手实现反超,这样的心理落差足以让泰山重蹈去年的覆辙。从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脸上挂满了深深的失望表情可以看出,泰山队正在遭受状态低谷的折磨。现在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抓紧时间理顺队员们的心态,所幸一周三赛已经过去,泰山可以得到一个星期的调整机会。

  下一轮对于泰山来说是一个夺回榜首宝座的机会,毕竟他们的对手长沙金德实力不强,泰山又能回到主场作战。最关键的是,在泰山迎战金德的前一天,也就是11月1日,泰山的两个争冠对手陕西中新和上海申花就要在陕西进行一场火拼,如果两队不能分出胜负,泰山完全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记者 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青岛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