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专访丁俊晖:找回赢球信心 达赫迪错失最好机会

    搜狐体育讯 波兰华沙站夺冠,也许在外界眼中,邀请赛的冠军份量显然不如排名赛那么重,但对丁俊晖而言,却是意义非常,如同一场及时雨,丁俊晖收获到了过去两年一直苦苦寻找的比赛信心。

视频:希金斯建议丁俊晖请客 经纪人道出夺冠秘密

  这是一场令人极其难忘的胜利,无论就技术还是比赛心理,丁俊晖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无懈可击,前八局都是达赫迪掌握着场上主动,面对落后局面丁俊晖总能沉着冷静地追平,4-4平局后,第九局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险象环生,丁俊晖单杆65分后,即使清台也无法挽回败局的达赫迪意想不到地做斯诺克成功,在即将一一清台成功时处理粉球出现重大失误,丁俊晖十分轻松把在右下球袋口的粉球打进,“幸运”拿下这一局后,丁俊晖第一次在比赛开始以来反超,第10局,愈打愈有信心的丁俊晖进攻打得最为漂亮干脆,达赫迪率先63-0遥遥领先,每一个球的处理都仿佛是走钢丝表演,稍有不慎就会把胜利拱让给爱尔兰对手,但心理成熟到极致的丁俊晖一一把有难度的球打进,一杆清台以64-63取胜。 >>你认为丁俊晖走出低谷了吗

  这其实并不是丁俊晖今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收获,在今年6月初国际台联举办的江苏精英挑战赛上,丁俊晖战胜塞尔比夺取冠军,包括丁俊晖本人都以为,那次家门口夺冠应该能够把很久丢失的比赛信心重新找回来,但当时恰好处在台球赛季的休整期,之后没有任何比赛的丁俊晖休息了一个月的长假,比赛的信心良好的球感消失得干干净净,这一次在华沙站夺冠,显然没有上一次所面临的隐患,新赛季刚刚开打各种各样的比赛应接不暇。

    周一由波兰返回英国后,丁俊晖马上参加联盟杯的比赛,11月下旬因为华沙站的夺冠,将奔赴莫斯科参加世界台球系列赛的总决赛,12月初本年度排名赛积分最高的英锦赛隆重上演。虽然丁俊晖一向把冠军看得云淡风轻,但在6-4战胜达赫迪比赛结束后,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阳光灿烂的笑容,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开心了。赛事主要负责人,苏格兰著名球手希金斯问丁俊晖的比赛感受,面对千余名观众和电视直播镜头,丁俊晖用十分流利的英语吐出了大实话。“最后两局感觉非常好,胜利的信心通过这次夺冠又回来了!”

  搜狐体育: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夺冠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丁俊晖:前一段我训练十分刻苦,这是对我刻苦训练的回报吧。

  搜狐体育:第九局赢下来挺险的,达赫迪极有可能一杆清台。

  丁俊晖:对,这局能拿下来还是挺幸运的,最后只有粉球和黑球时他打粉球没有进,这盘要是输了整场比赛可能就是他赢了。

  搜狐体育:在半决赛5-1战胜戴维斯后一个多小时后马上打决赛,挺累的吧?

  丁俊晖:没错,两场都是高强度的比赛,自己都不太相信两场比赛隔了一个多小时,这不,和达赫迪比赛结束都已经十点多了,还没有吃晚饭。

  搜狐体育:评论嘉宾认为比赛球台非常快,有没有影响你发挥?

  丁俊晖:还行,就是球桌有些不平,作为球员,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要适应。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每场比赛之后希金斯都在赛后采访你,你的流利英语回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要知道,希金斯的苏格兰口音非常重。

  丁俊晖:对,我也有这个感觉,他问问题时听起来的确有些困难,但他尽量放慢了说,所以我都听得懂,能够比较流利地回答。

  搜狐体育:在比赛绝大部分时间一直落后达赫迪,但在最后时刻扳回来,是不是和你过去交手总能赢他有关系?

  丁俊晖:上一次我们俩碰头还是几年前,他也没有什么印象了,这应该不是胜利因素。

  搜狐体育:对华沙印象感觉如何?

  丁俊晖:第一次来这里,感觉挺好的,二天内打了三场比赛,还没有时间出去看,但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台球氛围不错。

  搜狐体育:这次华沙站夺冠对你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

  丁俊晖:信心,对自己赢球的信心。

  (圆圆)

     延伸阅读:低迷之中丁俊晖再显能量 赛季首冠有助状态恢复
               未遇最大对手加冕较轻松 丁俊晖夺冠仍显一问题
               盘点丁俊晖非排名赛战绩 两度夺冠大师赛留经典
               丁俊晖冠军分量不足又何妨 境界获提升才是王道
               蔡剑忠:丁俊晖复苏势头强劲 冠军具很高含金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