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梁文博获首个单杆147分 > 最新动态

147殿堂再添中国名字 梁文博紧随丁俊晖傅家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打出单杆147分,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第65次单杆147,梁文博也成为了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中国选手。

  在斯诺克运动中,单杆147分有着特殊的含义,这个在正常比赛中单杆可能拿下的最高分,成为选手们每场比赛追逐的目标之一,而各站比赛也为单杆147分开出了丰厚的奖励,使得更多的选手对其展开冲击。

  在斯诺克历史上加上梁文博今天的满分杆,一共是出现了65次单杆147的记录,其中打出147最多的是奥沙利文,达到了9次之多,排名之后的是亨德利,也打出了8次。在中国选手方面,在梁文博之前傅家俊和丁俊晖分别打出单杆147分,梁文博成为第三位打出147的中国选手。

  在2000年的苏格兰大师赛中,傅家俊在首轮的对手是达赫迪,比赛中傅家俊其实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大部分比赛时间处于被动之中,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傅家俊在比赛中打出了个人首个单杆147分,但最后傅家俊还是1-5不敌达赫迪被淘汰出局。打出这个满分杆之后,傅家俊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中国选手。

  2007年大师赛上,在揭幕战中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迎战汉密尔顿,比赛中丁俊晖发挥出上佳的水平,并且在第7局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最终以6-3击败汉密尔顿。丁俊晖成为第二位打出147分的中国选手,也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单杆147分创造者。

  在147俱乐部的亚洲阵营中不仅有中国选手,其他国家选手同样有出色的表现,最出名的莫过于亚洲球王瓦塔那,这名传奇选手曾经三次打出过过单杆147分,另外甘诺和哈斯努也曾经打出过单杆147分,梁文博的加入使得147俱乐部中有更多亚洲人的身影。

  (搜狐体育 风清扬)

     延伸阅读:巴林赛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5-1强势晋级
               细数满分杆之最:火箭王中王 丁俊晖最年轻纪录
               147殿堂再添中国名字 梁文博紧随丁俊晖傅家俊
               史上65次满分杆全记录 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梁文博一战完成质变 147恐成其职业生涯转折点
               梁文博恐怖数据直追奥沙利文 跻身前16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