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梁文博获首个单杆147分 > 最新动态

梁文博丁俊晖双子星闪耀 “中国旋风”势头凶猛

    搜狐体育讯 在丁俊晖华沙站夺冠后不到三天,小将梁文博在就巴林赛资格赛打出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杆147分。中国斯诺克球手再次成为台坛的焦点,中国双子星为国人赢得荣誉。BBC评论员甚至感叹:从上赛季世锦赛上刮起的“中国旋风” ”在延续……

  自从07年以来,在“神童”丁俊晖低迷的时候,中国球迷一度很无奈,但在08世锦赛,另一位中国的斯诺克少年梁文博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他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国斯诺克迷们精神世界的迷失。凭借那次出色发挥,单赛季排名第26位将作为梁文博新赛季开始的起始排名,从资格赛第3轮出战,只需正常发挥,梁文博就可以轻松闯入排名赛32强。

  08年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由专职斯诺克记者和撰稿人协会评选的大奖揭晓:中国小将梁文博被评为年度最佳新人,他也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球员。英国媒体甚至断言:新赛季,世界斯诺克的舞台上将闪亮来自中国的“双子星”。

  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近两个赛季状态不佳,还没有在排名赛上证明自己。关键时刻,梁文博一次又一次表现抢眼,让球迷们看到了新的希望。此次梁文博的迅速出位,除了让小晖不用再品尝单兵作战的寂寞外,对他更是一种促进。

  对于中国双子星来说,以后的路会非常难走,当今台坛竞争非常激烈,在出彩的同时,别的选手会对他们进行重点研究。实力是硬功夫,需要的是磨练,这对一个勤奋的球员来说,并不是个难题。除实力外,中国双子星需要注意的是软功夫——策略。策略单一是其成为一流高手的最大威胁。新赛季,他们能夺得排名赛冠军更好,但是最切实的目标是,打入前16,这对以后取得好成绩非常重要,毕竟他们也比较年轻,需要积累的东西还很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