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梁文博获首个单杆147分 > 梁文博单杆147动态

史上三大“抢五四次破百” 梁文博追平火箭纪录

    搜狐体育讯 在进行的2008年巴林锦标赛资格赛,梁文博表现神勇,在对阵马丁-古尔德的比赛中四度破百,成为在抢5的比赛(9局5胜制)中又一位打出过至少4次破百的选手。梁文博成功追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在至少4杆破百的同时,还打出满分杆。现将史上的抢5破百纪录盘点如下:

  墨菲:历史上第一位在9局5胜制比赛中连续4杆破百的选手

  在07年2月份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上,肖恩-墨菲在威尔士打出了一场令人炫目的比赛,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9局5胜制比赛 中连续4杆破百的选手。墨菲以5比0击败了库珀。前4局他连续打出了135分、123分、102分和101分,以4比0遥遥领先。中场休息后,他很快以5 比0锁定胜利。

  奥沙利文:第一位在9局5胜制排名赛中打出5杆过百的选手+147分

  2007年世界斯诺克北爱尔兰杯1/8决赛上,奥沙利文5比2战胜卡特晋级八强。恐怖的“火箭”五次单杆破百,而且轰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七次满 分147,距离台球皇帝亨得利的满分纪录已经不远。但这样的表现仍然不能让奥沙利文满意。本场比赛前四局,奥沙利文先后打出单杆108分、122分和 107分,3比1领先卡特。第五局比赛,火箭一发不可收拾,打出满分147获得赛点。在卡特扳回一局后,奥沙利文又打出单杆129分,不仅5比2战胜对 手,也创造了五局胜利全部单杆破百的恐怖一幕。“火箭”又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奥沙利文成为了世界职业台坛第一位在9局5胜制排名赛中打出5杆过百的 选手!

  梁文博:5局比赛4破百+147分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表现出色,在比赛中四度破百,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同时也是巴林站首个单杆147分,在斯诺克历史则是第65个满分杆,并最终以5-1击败古尔德,成功晋级资格赛第四轮。

  另注: 彼得-艾布顿和汤姆-福特都曾经在9局5胜的比赛中打出4杆过百(我国天津选手郑鹏在06年侨兴杯全国锦排名赛中,也曾打出4杆过百),相对比之下,梁文博和奥沙利文的表现最神勇,在4杆破百的情况下还打出147分,着实难能可贵。(搜狐体育 刘相平)

     延伸阅读:巴林赛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5-1强势晋级
               细数满分杆之最:火箭王中王 丁俊晖最年轻纪录
               147殿堂再添中国名字 梁文博紧随丁俊晖傅家俊
               史上65次满分杆全记录 梁文博轰出个人首杆147
               梁文博一战完成质变 147恐成其职业生涯转折点
               梁文博恐怖数据直追奥沙利文 跻身前16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墨菲 | 古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