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深圳保级形式严峻 对手强大仅“对阵”武汉保赢

  深圳是中超元年的冠军,从朱广沪时代的中超强队到后来的保级弱旅,深圳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的堕落速速可以用“特区速度”来形容。如今的深圳上清饮在中超积分榜上积21分排名第14位,是保级军团中不折不扣的一份子。

深圳足球的堕落,实际上与资本有关。在后台老板张海身入牢笼之后,深圳的大佬们已经做鸟兽散。在李玮峰、郑智等球星先后离开之后,实力与财力都降到最低点的深圳足球,将面临降级的“灭顶之灾”。从中超后面的赛程上看,他们只有一场比赛是可以肯定拿到3分的,那就是最后一轮对阵已经退赛的武汉。

  攻击力★★☆☆☆☆☆☆☆☆

  深圳上清饮在本赛季的总进球数是20个,平均一场比赛进球数字不到1个。这就是为什么深圳沦落为保级的重要原因。对于深圳足球来说,他们的实力本就不够强大,前场机会自然也不如其他球队多,如果他们再没有一个可以一锤定音的前锋坐镇,这将是深圳未来保级之战中最为头痛的事情。

  防守力★★★★☆☆☆☆☆☆

  单纯从防守的角度看,深圳的防守能力并不弱,他们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仅仅丢球23个,位列中超联赛第八位。当然,深圳队能够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也并非仅仅是赛场之内的问题,如何做好场外防守是个问题。毕竟,从当年的张海入狱,到后来的球霸事件,深圳足球最近几年无论是赛场之外还是赛场之内,都无法用“纯净”来形容。

  经验值★★★★★★☆☆☆☆

  深圳足球最近两、三年时间一直在为保住中超资格而战。从保级的经验角度说,他们丝毫不比辽足差。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在如今的中超联赛赛场上,深圳已经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了,无论是他们在后面比赛中将要碰到的浙江绿城还是河南四五,都与深圳有着不睦的关系。当然,他们还要遭遇保级的对手大连、争夺冠军的山东,可以说,无论深圳的经验如何,他们未来的保级之路都会异常艰辛。

  深圳最终分值:(24分-25分)

  在深圳剩余的比赛中,他们有三场比赛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河南四五、山东鲁能、武汉光谷。在这三场比赛中,武汉光谷已经退赛,这3分已经成为囊中之物。山东鲁能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从夺冠形势上看,他们已经到了一场比赛都输不起的地步。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争冠前景上看,深圳都无法从山东身上占到便宜。虽然河南的实力并不强大,但是,从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上看,河南几乎没有任何可能轻易放掉深圳。也就是说,对于目前积21分的深圳来说,保级前景凶多吉少。

  深圳的三场客场比赛对手是大连海昌、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在这三个对手中,长春亚泰刚刚遭遇客场对辽足的新败,他们在主场已经没有任何“胆量”再放过深圳。大连是深圳的保级重点对手,他们当然也不会在主场让深圳讨得好处。

  目前,浙江绿城保级无忧,他们是最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放深圳一马的,但是,考虑到浙江与大连和辽宁的良好关系,也不排除他们死磕深圳的可能性。这样算来,深圳的客场比赛拿到1分甚至不拿分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记者 于洋)

  保级赛程

  11.1:长春亚泰——深圳上清饮

  11.8:深圳上清饮——河南四五

  11.12:大连海昌——深圳上清饮

  11.16:深圳上清饮——山东鲁能

  11.23:浙江绿城——深圳上清饮

  11.30:深圳上清饮——武汉光谷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