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决赛 蔡赟:新组合感觉不错

  新华网巴黎11月1日电(记者李学梅)在1日举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全新组合蔡赟/徐晨以2:0力克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闯入决赛。赛后蔡赟表示,自己与徐晨正在磨合,而且感觉越来越好。

  在当天的首局比赛中,丹麦组合先声夺人,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蔡赟/徐晨随后将分差逐渐

  缩小,并追至8平。不过帕斯克/拉斯姆森也并非等闲之辈,他们在场内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再度获得领先,此后双方陷入缠斗,比分胶着。在打到18平后,中国组合再没有犹豫,他们连得3分,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蔡赟和徐晨开始发威,在两人极有气势的吼声中,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场上一边倒的局面令观众开始有点儿着急,不少人喊着“丹麦加油”的口号为两名老将鼓劲。不过蔡赟/徐晨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他们以21:9的绝对优势拿下比赛,成功晋级决赛。

  赛后蔡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与徐晨这对全新组合在丹麦公开赛后的第二次亮相,目前两人正在不断磨合,情况也是越来越好。蔡赟说,他与徐晨同为江苏人,在省队和国家队共同训练,彼此已很熟悉,这为他们的配合打下了基础。

  此前,蔡赟与付海峰组成的男双为中国队创造了无数骄人的战绩,素有“风云组合”之称,不过在31日进行的四分之一比赛中,蔡赟/徐晨正是击败了付海峰/沈烨才得以晋级。蔡赟表示,这是他与付海峰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兵戎相见”,双方的发挥都十分出色,对方输球可能是因为配对的年轻队员情绪波动所致。

  在2日的决赛中,蔡赟和徐晨将会遭遇赛会男双1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对此蔡赟的心态十分平和,他说,自己与徐晨还是一对全新的组合,对比赛并没有特定的目标,但他们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晨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