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VS天津 > 最新动态

广州大雨冷却泰达亚冠梦 11轮不败反成镜花水月

    搜狐体育讯 3-4!志在亚冠的天津泰达败走广州。广州的一场大雨不但浇熄了泰达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也同样让泰达队的亚冠之梦逐渐冷却。在客场广州负于医药队之后,泰达冲击亚冠之路可以称得上举步维艰。

  在本轮比赛中,排名联赛第三名的陕西铲灞队主场负于上海申花。但负于广州医药的比赛结果非但没能让天津队追上前面的陕西铲灞倒是给了北京国安队一个大好的反超机会,因为北京队将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中主场面对已经在联赛中没有什么追求的浙江绿城队。泰达这场比赛使自己在亚冠席位的争夺中已经全面处于被动。

  临场心态急躁

  泰达队在与广东队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心态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上显然和自己前面的比赛有所差距。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心态让泰达趋于保守,而这也正好让广东队可以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压倒了泰达队,并且迅速取得了左右战局的进球。

  丢球后的泰达队又显得缺乏自信,急躁的心态让泰达引以为傲的攻击线并没有体现出自己的进攻套路,毛彪在上半场32分钟飞铲广东队迭戈就是泰达队整体急躁的表现。

  泰达队在丢球之后迅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却没有真正的控制比赛和掌握比赛节奏,后防线过大的压上正好给了对手反击和锁定胜局的机会。这样的临场表现多少让人们看到了前几个赛季他们的影子。

  信心遭遇打击

  已经11轮不败的天津队在客场输掉比赛从信心和士气上给了队伍极大的打击。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天津队在长时间不败后负于对手难免给人一种力竭的感觉。球队在积分被对手赶超的情况下信心恐怕已经遭遇了打击。

  与泰达相比,两个竞争者对手则各有优势,陕西队虽然近况不佳但是积分优势还是明显,即使不能完成夺冠的目标,甩开天津或北京的其中一支球队从而进军亚冠还是相当有把握的。相比之下,北京队刚刚找回状态,一个四连胜让球队的气势无比高涨,球队的目标似乎还不只亚冠如此简单。

  赛程荆棘密布

  在联赛最后五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赛程比起北京国安和陕西铲灞队可谓荆棘密布。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天津队将率先和两支与自己争夺亚冠联赛入场卷的对手进行正碰。主场战陕西和客场战北京,天津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一旦失分,天津队无异于成全了自己的竞争对手。

  泰达队在随后的两个主场比赛面对的则是两支面临保级的队伍,大连队和辽宁队这两支底蕴深厚的球队在保级的压力下也并非任人宰割,也必定与天津泰达拼死一战。末轮,泰达还要在寒冷的长春客场挑战亚泰,泰达的后五轮可谓场场艰险。

  天津泰达队此前联赛的11轮不败让自己在亚冠联赛资格的争夺之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对于广东队的一场实力则把泰达逼到悬崖的边缘。如果不能在与北京、陕西队的比赛中战胜对手进军亚冠,这样的11轮不败也只能成为镜花水月。(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