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广东凤铝状告篮协 > 最新动态

篮协辩护声明长达20页:凤铝无正常解决问题诚意

篮协发布会现场图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上午11点,中国篮协在崇文门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凤铝事件发表意见,在发布会上还宣读了《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该说明长达20页。篮管中心书记刘晓农、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查看《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原件

  刘晓农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阐述了篮协对凤铝事件涉及的问题的一些说明:

  1、准入制是中国职业篮球改革的基础制度设计

  中国篮球市场化改革始于1995年,准入制是区别甲A和CBA职业联赛的一个标志。2004-05赛季前甲A联赛唯成绩论,CBA实行准入制,价值取向是市场。

  刘晓农说:“就竞技篮球而言,成绩是第一的,谁打了前两名谁升级是毫无疑问的。但‘唯成绩论’在实施过程中曾经给甲A联赛及俱乐部建设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而职业篮球不是不讲成绩,但它追求的主要目标是适应市场的需要,不是单靠成绩可以做到的。”

  2、2008-09赛季评估NBL俱乐部加入有依据

  篮协认为,既然凤铝俱乐部申请参加的是2008-09赛季联赛,对其适用的当然是08-09赛季《准入实施方案》,根本不是凤铝俱乐部声称的。“这两个办法均明确规定了CBA联赛的准入评估标准。而且08-09赛季《准入实施方案》中第12条对此有明确规定,并且于今年4月30日下放给包括凤铝俱乐部在内的各家参选俱乐部。”

  篮协认为,凤铝俱乐部相关人员对08-09《准入实施方案》的种种曲解是蓄意而为之,目的在于混淆视听,推卸责任。

  3、投票表决形式合法、投票结果有效

  08-09赛季《准入实施方案》中的《准入标准》第4条明确规定:“所有参加或申请参加联赛的俱乐部必须承认并遵守《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章程》……”

视频:篮协召开发布会表态 不排除依法维权可能

  今年9月4日,CBA联赛委员会开会表决,正值北京残奥会期间,致使有表决权的委员仅有16人,未听取全体委员的意见。联赛委员会在10月7日全体会议上对新赛季俱乐部准入事宜再次进行了讨论,大会全体委员通过投票,天津荣钢俱乐部获得25票,青岛双星俱乐部获得24票,广东凤铝俱乐部0票。

  上述投票结果仅代表了CBA俱乐部投资人及其他相关委员从CBA整体利益出任做出的选择,并未否定凤铝俱乐部NBL联赛的成绩及其两年来所做的工作。

  刘晓农表示:“委员会投票决定的不是也不可能是竞赛名次的归属,而是决定是否接纳一个新的俱乐部加入到现有的CBA联赛大家庭中来,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

  “这种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意味着所有投票人都有充分的空间表达自己的意愿,中国篮协没有任何操控投票结果的主观意愿和程序上的可能。因此,凤铝俱乐部对中国篮协‘暗箱操作’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4、凤铝俱乐部没有正常解决问题的诚意

  刘晓农表示,事件发生后,凤铝俱乐部没有正常解决问题的诚意,无中生有,颠倒黑白,一派谎言。他表示,中国篮协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篮协发布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