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上任宣言:我是1号人物 国家队选人两大标准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上路了!虽然在上周人们就已经确定马拉多纳将成为阿根廷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但当阿根廷足协正式公布这一决定时,媒体的聚光灯还是蜂拥而至。“马拉多纳的时代开始了。”《号角报》说。《民族报》则以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那句豪言作为报道的标题:“我不担心会王冠落地。”在阿根廷之外的地方,马拉多纳这个名字也占据了报纸体育版的最显著位置。“马拉多纳第一次以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身份亮相。”西班牙《马卡报》说道。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则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马拉多纳的第一份国家队名单上:“丹尼斯与拉维奇入选了,坎比亚索与萨内蒂则没有。”

  当然,最受人关注的还是马拉多纳第一次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参加新闻发布会都说了些什么。“能与卡洛斯(比拉尔多)一同执教国家队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就象做梦一样。”马拉多纳以这句话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主帅生涯。他表示执教国家队一直都是自己的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但如果想要继续,我们就必须努力工作,我会全力以赴地为祖国工作,让阿根廷成为最好的球队。”

  “当我走进这个房间时,我仿佛又回到了球员时代,心跳加速,充满自豪。不过我并不紧张,我唯一没有感到的情绪就是紧张。我会在比拉尔多的协助与格隆多纳的支持下平静地开始工作。”马拉多纳说,“我并不担心自己会王冠落地,事实上,如果我象过去那样生活,那才是最糟糕的。现在我们遭遇了一场小小的危机,我们必须勇敢面对。”

  马拉多纳还谈到了自己组建国家队的标准。“他们必须拥有绝对的忠诚,同时,他们还应该拥有一颗钢铁的心。他们应该完全服从一号人物的命令,那就是我。”主教练表示自己并不希望复制198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阿根廷国家队:“伟大的球员组成伟大的球队,我不希望他们象1986一代那样踢球,我希望他们拥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唯一要记住的事情就是为你身上的球衣而战。”

  马拉多纳的首演是本月19日对苏格兰的友谊赛,但主教练并不认为这与正式比赛有什么不同。“在我的国家队里,没有友谊赛这个概念。”他解释了为什么梅西没有入选国家队:“奥运会期间,巴塞罗那十分大度地允许梅西参赛,作为回报,我们没有招他入队,我们之前已经与巴塞罗那方面达成了协议。”而在谈到队长问题时,马拉多纳还是很看好利物浦中场马斯切拉诺,尽管他之前已经拒绝了一次:“马斯切拉诺将成为我们的队长。”(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马斯切拉诺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