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亚青赛国青剑指中亚狼 获胜将获世青赛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今晚,国青队将迎来一场重要比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本届亚青赛的一个四强席位。四强的背后,是一张更为诱人的明年埃及世青赛的门票。“两年的准备就是为了这一场比赛,每个人都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

”大战前夕,一向沉稳的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也语带杀气。

  与其说国青队这次参加的是亚青赛,还不如说是明年世青赛的预选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后备力量,这支国青队肩负的是4年后在伦敦为中国足球正名的重任。而在此之前的世青赛,无疑是一次极佳的热身机会。小组赛末战让7名主力休息,刘春明的想法不言自明,“一切都是为了四分之一决赛,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相比D组另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略逊一筹,对此国青队上下信心十足。刘春明也特地前往现场观看了乌泰之战。对于目前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刘春明坦言守强攻弱,国青队要想获胜必须发挥自己攻击锐利的特点。“两个队特点都很鲜明,就看谁能更好地发挥出来。”

  年初的卡塔尔八国赛上,国青队曾经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交手。当时国青队在小组赛中2比0获胜,但在三、四名决赛时却1比2不敌对手。显然,国青这次要想轻松拿到世青赛入场券,难度不小。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亚洲杯上,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导致中国队被淘汰出局,不知小弟此番能否为老大哥报一箭之仇。

  曾现场观看过对手比赛的刘春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优点很明显,缺点同样很明显,国青队将找到对付他们的办法。”

  同朝鲜队比赛结束后,刘春明没回酒店,直接赶往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泰国队的比赛现场。刘春明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打的是451,他们的9号前锋和8号队长比较有威胁。他们有些球员的个人动作比较慢,因此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多做些文章。”

  只要能够战胜对手,国青队就将获得参加世青赛的资格,“这是全队共同的目标,不过,我们不会给队员们施加太大的压力。”刘春明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