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平局可说是沈祥福的一次胜利 压力也是动力所在

  和所有待在广州看电视的球迷所想的一样,这确实是一场非常沉闷的比赛,甚至可以说是我随队采访7年来看过的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一场比赛。但是,我依然有一个巨大的收获。

  在天泰体育场,当我身边的一位同行在后悔为何不坐到对面看台享受阳光的时候,我的视线却被不断高飞的大脚球定格在天空——天啊,我在下午4时不到,居然就在阳光普照的球场上空看到了月亮高悬。

尽管我过去曾经学习到并见过这样的现象,但这依然是我在天泰球场最大的乐趣。我发现我也许能成为天文学者或者自然学者,因为在沉闷的比赛前,那轮月亮是我和同行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

  事实上,沈祥福比我更有潜质成为自然学者。我还记得球队在长春遭到0比6的失利之后,沈祥福强调迭戈对寒冷天气的不适应。而这一次,沈祥福用实验来证实了这个命题。

  和我赛前所说的那样,我们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无欲无求,每个人都想赶紧回到广州温暖的环境。在球队的出场名单中,徐亮出现在替补席更坚定了我这样的想法。然而,我愕然发现迭戈在首发位置后,又陷入了迷茫。在迭戈45分钟的糟糕表演过后,我终于发现了沈祥福的苦心所在。他正在用迭戈来证实“长春命题”的正确性——不仅仅是迭戈,所有的球员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中都头脑冰冻,动作僵硬。尽管足球场上“怨天怨地”的规律永远不会成为真理,却可以成为事实。

  所以,这一场平局可以说是沈祥福的一次胜利——还有人至今怀疑,0比6之后沈祥福对于迭戈不适应天气的解释是幼稚的吗?

  我明白沈祥福的压力所在,也明白他揭示悬疑的动力。但现存的悬疑还是很多,例如这几天球队内部又开始拒绝媒体采访的悬疑,甚至连电视台都牵涉其中,其起因和动机都让我莫名其妙。难道球队认定某专业媒体断章取义的责难,就一棍子殃及到所有正直的广州媒体——到底是谁让足球成为了一部好莱坞大片?

  最大的悬疑是,我们的球队到底能在这个赛季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们的球队在未来会走向何种道路?这些悬疑,更希望沈祥福用实践去揭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