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蓝军点球魔咒挥之不去 阿布时代12码竟无一胜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3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点球,点球!这该死的点球!!!想必切尔西的巴西老帅斯科拉里在被英冠球队伯恩利淘汰后会发出如此嗟叹,在短暂带队不到半年,他就经历了两次点球决战,且两度失手,如果说上一次是季前热身输给莫斯科火车头还无伤大雅,那么失去本赛季第一座冠军机会则是个不小的打击。但点球衰的并非他一人,此前格兰特输掉了5月冠军杯决赛,而更伟大的前任穆里尼奥则是3次点球大战无一幸免,在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之后6次点球战全是噩梦,人们不禁要问:切尔西的点球真的这么烂?

  这本该是一场切尔西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并完胜对手的比赛,全场切尔西的射门23次远超过对手的5次,控球率也以55%领先,德罗巴第27分钟就率先破门,但斯科拉里恐怕要为下半场提前换下进球者德罗巴的做法后悔不迭,因为对手前锋阿金比伊在德罗巴下场不到1分钟就扳平比分,并顽强地将蓝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替补小将迪桑托受伤下场,切尔西10打11,尽管卡德威尔最后也被罚下,人数扳平,但蓝军无人能敲开对手城池。

  不知是此前的点球连续失利打击了这支球队的信心,还是对方门将延森表现太神勇,点球过程中伯恩利全队表现完胜主队。第2轮,马洪进球,而左后卫布里奇的左脚打门被延森扑出,2比1;第5轮,埃利奥特罚失,这个情节似乎有些像冠军杯决赛对曼联,而马卢达帮助切尔西扳为4比4,此时切尔西似乎重新掌握心理优势;第6轮,达夫(非切尔西旧将)再次为客队领先,而延森飞身扑出了米克尔的点球,5比4,切尔西被淘汰!

  前5次被点杀回顾: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