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搜狐奥运营销访谈 青岛啤酒营销总裁严旭做客

  主持人:现在从我们看到的青岛啤酒的财报来看有非常好的业绩,证明了你们在营销方面的成功,我们也祝贺青岛啤酒,包括您的团队在这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刚才您也谈到,实际上整个营销策略是从05年到09年,09年您要一直演绎奥运营销,能不能借助这个机会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在09年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后奥运的营销策略呢?

  奥运后青岛啤酒将继续演绎激情

  严旭:09年我们是演绎激情,我们会继续往下走,当然对于奥运会这个高水平的赛事还剩下几天就会结束了,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奥运会闭幕式的谢幕,我们也跟着整个就谢幕了,也不会说出现人走茶凉的现象。我们这次更多的是锻炼队伍,学习,因为过去没有这样的经验,通过这四年的奥运营销其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感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断的向国际的大的品牌学习,学习他们怎么做的,他们作为一个奥运赞助商应该做一些什么,因为我们没有做过,所以我们不清楚,所以我们就不断的去探索,我们不断的去学习,向好的赞助商学习。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再通过我们团队自己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摸索,不断的修正,应该说我们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我们认为答卷还是比较满意的。为什么呢?因为它的业绩在那里,首先我们的经营业绩他能够支撑,刚才你讲到,我们的品牌价值大幅度的提高,奥运产品的购买,从过去的100个人里面54个人购买,现在已经转到75个人愿意购买了,这在所有的奥运赞助商里面,我们是排第一个,这是利索普的一个调研。我们的经营数字,销量从1到3月份跟去年比增长了30%几,行业平均数字是16%,这些数字可以证明我们的效果。从团队来讲,我们锻炼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团队,在这个过程当中,从运营上,包括体系上的建设,都给我们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我们会通过这四年做的奥运营销会继续延续下去,转化为体育营销。当然,这个项目我们正在论证和调研,会找到跟我们相符合的,前面说到了三个原则。跟我们的战略相吻合,跟我们的品牌关联。我们在近期会跟一个国际的体育赛事结合,继续做我们的后奥运营销,演绎我们的激情,加速青岛啤酒国际化的进程。

  用体育精神去做商业

  主持人:相信你们的激情会有更好的演绎。大家都看到青岛啤酒营销的成功跟您本人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下面我也想代表网友,就您本人提两个他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大家都留意到您是商界非常成功的女性的领导人,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了解到您曾经是有过八年的专业游泳运动员的生涯,我想网民可能跟我一样,都很好奇,这样的一个经历对您的人生包括您在商业上的成功有什么影响,跟大家分享一下您成功的秘密。

  严旭:我有过八年的专业游泳运动员生涯,当然现在转行做职业经理人也有20多年了。应该说这八年的专业运动员生涯对我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对奥运精神,以及对奥运的理解,我理解的是比较深刻的。我刚才讲了,你长期从事这样的专业,从小目标导向比较清楚,因为你一做运动员以后,你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拿金牌,这个目标是非常清晰的,天天就想着这件事情,不会想第二件事情,你每天想拿金牌,这个战略是很清晰的,落实到行动上怎么做,在战术上和技术上怎么支撑你的战略。所以这八年的运动生涯,我觉得最关键的问题是造就了自己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断的为了追求自己的目标,当然会有一次一次的失败,一次一次的去拼搏,在这个过程当中享受失败和成功的喜悦,不断的在锤炼。你的意志力就会非常坚强。当然,我们当时是大运动量,大强度,大密度的训练,造成了你的体能,你的意志力,你的顽强拼搏的能力,在你的身体里都会发酵的。

  主持人:会停留在您的血液里。

  严旭:对,另外我觉得你会很有激情,因为运动是一个很有激情的项目,你会在这里不断的感受,不断的去攀登一个又一个的高峰。碰到困难不会退缩。我觉得这一点是我感触比较深的。

  另外一个,长期的这种运动训练、比赛都是有游戏规则的。所以我就说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点上,给我日后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你当运动员的时候,比如你参加比赛你就不能抢跳,抢跳你就被罚下了,你就不能违背它的姿势的要求,如果仰泳你变成了蝶泳、蛙泳,这肯定不可以的,你就犯规,就要出局,就不能参加比赛,对运动员来讲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你不能违规。这样就造成你会遵守规则、尊重规则,很公正、公平的去做这件事情。然后也会很尊重对手,菲尔普斯八块金牌,我自己看了就特别的震撼,因为我做运动员的时候,我们最多就是比赛两项到三项,他能游八项,你想想他的体能和意志力,那是不可想象的,一定是一个神童,你就非常的仰慕他,你就非常的尊重他,你不会因为他就产生一些嫉妒或者不开心,不会的,你就承认他就是英雄,他就是你应该尊重的一个对手,你就得尊重他,你得向他学习。这是在队员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次奥运会期间,我们都可以看到很多这样感人的场面。就是对手获胜了,败的这一方还会跟他拥抱,虚心向他学习,祝贺他,这就是公平的。所以在这一点上,应该说对我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运动员生涯培养的这些素质,都会带到日后的工作中来。我从80年代参加工作,你的竞争导向,你的目标意识,你的立场就会很坚定,你从一个运动员转行,到了企业做职业经理人,肯定在你的生活中、工作中会碰到无数的困难和问题,但是都会积极的面对它,一个一个的去解决、去挑战、去战胜,享受挑战、战胜过后的这种快乐,当然也有痛苦。但是这个痛苦的过程你还要想办法再去挑战,不断的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高峰。这是很有乐趣的。

  主持人: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

  严旭:对,再就是永不放弃,因为我觉得到了一个层面,我经常跟我的同事讲,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要强。这次奥运会我也是感触比较深的,射击当中,我们的中国选手和埃蒙斯,埃蒙斯在上一届最后一枪脱靶了,我们获得了冠军,这一次他和中国队的选手又一起比,埃蒙斯这次比赛最后的决赛就是和我们的邱健一起,邱健在最后一环是落后于埃蒙斯的,如果他不坚持,可能这块金牌就没有了,但是埃蒙斯你看着他是能拿金牌的,但是最后一环他打了一个4.4环,你根本不可想象。这种高手临到最后的时候,临场发挥没有发挥好。但是邱健打了一个10环,最后以一环之差获得了金牌。都是一样的高水平,就是看谁的临场发挥好,就是看谁能永不言败,不放弃。

  主持人:所以说您的成功秘诀就是目标坚定、永不言弃、遵守规则、尊重对手,相信您给我们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也看到在8月份的时候,您作为火炬手亲身参与了奥运,过去是专业的运动员,现在又是青岛啤酒营销的掌舵人,又作为火炬手亲身参与了奥运,我相信您心目当中的北京奥运应该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奥运,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心目中的北京奥运是一个什么样的奥运,您当时手举燃烧的火炬的时候,当时心里想的是什么?

  严旭:我做运动员的时候,应该说非常遗憾,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也没有拿过世界的冠军,所以一直是非常遗憾的。当然今年在中国举办奥运,我是特别的激动的,尤其是自己能够作为火炬手参与到奥运会当中来,青岛啤酒又是奥运赞助商,自己又分管这块工作,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也非常感恩,一个是非常荣幸作为赞助商参与到奥运中去,为奥运做一些事情,另外,自己又能够作为火炬手,这种光荣给了自己,我是非常感动的,也非常感恩青岛啤酒这个平台的支持,所以我是非常的感恩和感谢。最关键的,我觉得从我个人来讲,圆了奥运的梦,我是非常激动的。当然能亲身经历,我也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所以这次奥运,我自己也是非常期待,也看了几场,从开幕式开始,看的自己都觉得非常的振奋和激动。看完开幕式和每一个冠军诞生,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看到我们很漂亮的、很优秀的场馆,像鸟巢、水立方、五棵松,等等这些场馆看下来以后,确实让你发自肺腑的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是非常自豪的,非常光荣的,发自内心的感恩于中国政府,感恩于国家领导,领导着我们13亿人这么成功的举办奥运,能够这么精彩的举办奥运和这么气势恢宏的奥运,我觉得确实作为中国人感觉到非常的自豪和激动。因为我也比较感性,所以我在看的过程当中,经常会被运动员那种拼搏精神,战胜困难,或者是拿到国旗以后,感动的热泪盈眶,看开幕式也是特别的激动。

  主持人:感同身受。

  严旭:太伟大了,太好了。确实感觉到中国的力量势不可当。我们也确实发自内心的希望中国强盛,当然中国的强盛要靠更多的城市的强大,更多的品牌的强大,更多的企业的强大,以及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累积起来,所以越是中国强大,对于我们青岛啤酒加速国际化进程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谢谢严总跟我们分享您亲自参与奥运感同身受的感觉。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暂时告一个段落,非常感谢严总,我本人非常喜欢“北京欢迎你”里面的一句歌词,叫“有梦想你就了不起”。今天和严总一起交谈之后,我觉得在这个“了不起”之后,主要是有严总和您的这个团队,非常有梦想,而且是非常有激情的这样一个团队,实际上在青啤成功的背后有您很多的付出和努力,我也代表网友祝福青啤在你们的智慧、激情和梦想的托力下,青啤会越走越好,欢迎严总经常来到我们的访谈室,跟我们有更多的交流。

岛啤酒营销总裁严旭和搜狐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青岛啤酒营销总裁严旭和搜狐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严旭:谢谢王总,也谢谢网友,谢谢大家对青岛啤酒的支持。谢谢。

  主持人:谢谢严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