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澳洲银狐令天津男篮增加底气 老盖茨玩转二人转


  升班·X因素

  天津男篮在大战经验、整体实力、聘请外援等方面,与CBA其他强队相比,或许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这使天津队的首个CBA赛季的表现扑朔迷离,但不可忽略的是澳洲银狐林德赛·盖茨出任球队顾问,使天津队有了底气,在经验上缩小了与其他CBA俱乐部的差距。

  老盖茨来天津将在俱乐部发展、球队征战CBA、梯队建设三个方面担当顾问,也就是说,他在天津男篮俱乐部中拥有很强的影响力,甚至可以参与到球队的技战术制定。

经验丰富、狡猾如狐的盖茨一定会让每一个对手都感到坐立不安,他的到来无疑给天津队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的确,澳洲银狐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出了名的,即使在CBA其他球队的外援中也有很多他的拥趸,有他坐镇天津男篮,天津队会在外援、敌情侦察等方面获得更多实惠,帮助天津队打好更多的比赛。

  在天津男篮备战CBA进入到最后阶段时,记者采访到了天津男篮技术顾问老盖茨,对于新的赛季,老盖茨给出了一个概念,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大致就是从“玩转二人转”开始。

  

  记者:你觉得天津男篮在CBA的诸多球队中优势的地方是什么?劣势是什么?盖茨:还是多谈谈问题吧,说实话,天津男篮是一支攻强于守的球队。攻击力还可以,防守是个大问题。想在CBA立足,单靠进攻是不行的,况且我们的进攻还没有强到可以忽视防守的地步。

  记者:你觉得天津男篮这批球员如何?盖茨:我觉得现在球员们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征战CBA的经验,我们是一支升班马,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打过CBA,我估计球员到场上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球员们的技战术素养也不够,举个极端一点的例子:控卫拿球,我可以想出几套甚至十几套进攻方案,而我们的队员只会一套或是两套,这很容易被对手吃透。我觉得球员们的篮球智商不高,当然,他们的可塑性很强。

  记者: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解决我们的防守问题?盖茨:拿NBA举例子,大部分球队要么防守好,要么有一个好的内线。而我们在这两方面都不占优势,我觉得目前的两名外援打起球来还是很有灵性的,尤其是沃特金斯,他的意识好,年轻,体能充沛。我觉得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沃特金斯都被要称为球队的主角。我现在的思路是抓紧练两名外援的配合,先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内线再说。

  记者:你所说的外援“二人转”能发挥多大的战斗力呢?盖茨: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我觉得已经很有起色。至少是在防守方面,他们两人将担负起全队防守任务的50%以上。

  记者:那么说说咱们的对手吧?就拿天津男篮的前4个客场来说。盖茨:说实话,我现在在不断地给球员、教练,包括你们媒体灌输一个概念,前4场球大家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值,作为一支升班马,连续客场比赛对我们很不利。以我对前4个对手的了解,我觉得对山东很有希望,对上海也有一拼,打北京就当是锻炼吧。

  记者:4个客场打完就是主场比赛了,咱们球队也在天津体育馆进行了几次训练,你的感觉如何?盖茨:我觉得场地比较大,但这并不是什么优势的地方,我们球队已经习惯了在小馆打球,这么大的体育馆我怕球员们不适应。也许等正式比赛开始后,坐上了观众可能会好一点。总体来说我觉得场馆情况并不是很理想。

  记者:最后你说说对天津的印象。盖茨:我喜欢天津这个城市,这里有很多步行街,对于一个喜欢逛街的老头来说这简直是太美妙了。我也喜欢体工大队的食堂,我感觉很多很多人一起吃饭很有气氛。总之天津是个不错的城市,我准备下个月把我老婆也接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