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用皇马的方式崛起 诺坎普有了自己的卡佩罗

    搜狐体育讯 维尔瓦、巴拉多利德、马拉加、希洪竞技,西甲四强本轮对手实力都不强。但出人意料的是,四强中只有巴萨全取三分,比利亚雷尔被马拉加补时扳平,皇马和瓦伦西亚更是丢人的输给了巴拉多利德和希洪竞技。维尔瓦绝不是巴萨的福地,上赛季32轮红蓝军团在这里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以9分的劣势落后于皇马,早早失去联赛夺冠希望。仅仅7个月之后,巴萨却在维尔瓦城豪取联赛9连胜,红蓝军团的秘诀何在?瓜迪奥拉!

  在奔赴维尔瓦前一天,瓜迪奥拉在训练中大发雷霆。巴萨原定上午11点开始训练,但球员们却集体迟到了5分钟。若放在此前几个赛季中,这实在是太过稀松平常,但瓜迪奥拉却为此罚了每人500欧元,Pep希望球员们明白球队纪律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瓜迪奥拉的重锤敲碎了球员们心头的自满情绪,面对全场拼死防守的维尔瓦,红蓝将士们再次献上了一场血战:埃托奥疯狂前场逼抢,4次被伐木般放倒的梅西4次重新站起,图雷血洒疆场,普约尔拼到肌肉受伤,皮奎在没有换人名额的情况下拖着一条伤腿踢满了90分钟……精彩的任意球配合固然令人欣喜,巴萨球员们体现出的精神风貌更是值得赞叹和仰视!

  瓜迪奥拉如今的职责和两年前的卡佩罗类似,他们都需要让一支精神已经垮掉的球队重新振奋起来,两名铁帅不约而同的强调纪律并将更衣室主导权牢牢紧握。两人采用的方法甚至都如出一辙,卡佩罗用了半年清洗掉了懒散拖沓的罗纳尔多,瓜迪奥拉则早早将害群之马小罗和德科都早早驱逐出队。只有斗志的皇马都能在两年前夺冠,如今既有斗志又有技术的巴萨前景当然更被人看好,领跑积分榜实乃实至名归。

  如今的巴萨就像两年前的皇马,对荣誉充满了渴望;如今的皇马却像上个赛季的巴萨,乌烟瘴气的更衣室让白衣军团在三条战线上都早早掉队。舒斯特尔不但和高层势同水火,劳尔、古蒂等老资格球员也对德国人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卡西是皇马队长中最为低调的,但如今圣伊格尔都和舒斯特尔发生了冲突。皇马球员间也闹出了不少矛盾,拉莫斯被古蒂点名批评,劳尔又埋怨范德法特和斯内德总不给他传球……

  更衣室的问题在场上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球员精神状态的低迷。0比0时全队不思进取,0比1时又马上破罐破摔自暴自弃。海因策毫无必要的主动申请红牌,斯内德毫不负责的滥射,德伦特出场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恶意犯规……卡佩罗千方百计打造出的军心已然消逝,皇马的苦难轮回,也许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古蒂 | 劳尔 | 舒斯特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