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北京12月申办男篮世锦赛 局长亲赴瑞士提交申请

  一年一度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意甲冠军对意大利杯冠军)明年8月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举行,这绝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具有相当大的可能性。据记者了解,北京市体育局目前正在同意大利有关方面进行磋商,运作这项具有悠久历史的赛事在奥运闭幕一周年之际落户“鸟巢”。


  引进意大利超级杯两厢情愿

  这则消息是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前日一次专家座谈会上透露的。昨天记者在采访北京市体育局局级巡视员牟达维时得到了确认,牟达维介绍说,“把赛事放在北京举办,北京市体育局和意大利足协双方均有此意愿,目前此事已经有了基本框架,双方正在洽谈之中。当然落实具体事项和细节还需要时间,比赛双方球队要在明年5月才能最后确定,因为意大利方面要征询球员工会的意见,另外我们这边也要向有关单位报批,总之一切尚在运作之中。”

  牟达维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希望把比赛安排在明年8月在“鸟巢”举办,在奥运结束一周年之际举办这一有影响力的大型国际足球赛事无疑具有不同凡响的意义。“我们最希望的比赛日期是在8月8日,当然这还要看国家体育场的日程安排,这也在协商之中。”

  北京下月正式申办男篮世锦赛

  据悉,除了运作意大利超级杯之外,北京市体育局还计划在明年和未来几年主办或承办、申办和培育多项世界大型体育赛事,为提升北京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增添新力量。

  这些计划包括着力办好世界职业网球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品牌赛事;努力创办、培育世界乒乓球北京大奖赛、世界杯公路(场地)自行车赛、世界跆拳道大师杯赛、北京友好城市运动会等品牌赛事;积极引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A1世界杯汽车大奖赛及高水平国际足球对抗赛等顶级商业赛事。

  在北京有计划申办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世界武道运动会等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赛事中,男篮世锦赛的申办活动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牟达维透露,孙康林局长将于12月14日赴瑞士日内瓦国际篮联总部,向国际篮联正式提交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申请。(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达维 | 孙康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