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燕赵都市报:国乒大牌遭遇“无机胶水”

  本报记者 栗强

  马琳输了,陈玘也输了,激战正酣的张家港全国乒球锦标赛,大牌纷纷折戟。干掉陈马的是一个叫张继科的,而且都是在分量很重的男团比赛中,马琳2:3负于张继科,“杀神”陈玘变面瓜,净输3局被横扫。

想想,以往要让陈马输球有多难,这次迅速缴枪和“无机胶水”新规有很大关系。

  大牌输球被爆冷门,以往全国锦标赛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原因很简单,国球王国高水平比赛,高手遍地,竞争激烈。可绝对没想到这次冷门来得如此之快,国家队最具战斗力的两位先倒掉了。张继科是谁?他不过是88年出生的小伙,右手横板弧圈快攻打法,在国家队根本不起眼,看他赢了陈马二将后,人们觉得他的球风很像韩国选手吴尚垠。“采用无机胶水后,前三板球速变慢,对我这种中远台相持能力强的比较有利。”帮助八一男队夺冠后张继科说。

  改大球后废了刘国梁,无遮挡直接让刘国正退役,国际乒联每次新规都带来震荡。根据乒联规定,北京奥运会后,禁用有机胶水,比赛中选手球拍所灌胶水改为“无机”。无机胶水使球速变慢,对实力型选手可能影响不大,但对于以前三版和速度为主的选手带来不小影响,马琳、陈玘主要靠前三板立足的。比如马琳以前发抢一板爆冲可以结果对手的球,灌了无机胶水后,可能要和对手打多拍,这意味着,马琳要调整整个技战术体系。

  此外,因为北京奥运会是允许使用有机胶水最后一次大赛,国乒主力全力备战奥运。相反,不承担奥运任务的张继科甚至一些省队选手早早开始适应无机胶水球拍,已基本适应了新胶水性能。对新胶水适应程度的不对称,这也是大牌输球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