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暗处有一夺命刀 全能铁塔一战成红蓝版埃辛

    搜狐体育讯 “我的目标就是变回上赛季在塞维利亚时的那个我。”凯塔没有失言,马里人把悬崖边上的巴萨一把拉了回来。继上轮对维尔瓦锁定胜局之后,凯塔今夜又用一次势大力沉的头球敲开了阿邦丹奇耶里的十指关。马里人的贡献甚至比上赛季还多,塞维利亚时代他可从没有接连两场联赛破门的先例。

  “进球并不是中场球员的唯一目标,但这仍然是我喜欢做的事情,这样会让我感受到我给球队做出了直接贡献。”上周末凯塔刚刚攻入了巴萨生涯处子球,马里人没想到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竟然接踵而至。马努的进球让巴萨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岌岌可危,凯塔此时挺身而出。7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凯塔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马里人狠狠的用头将球砸入网窝。“从个人角度而言,能进球我很开心。这是个重要的进球,这让我们扳成了平局。”凯塔赛后表示,“我希望能够继续进球,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够继续看到球队收获三分,我们永远都希望获胜。”

  瓜迪奥拉本场把凯塔推到了左前腰位置上,马里人和哈维共同负担起了串联全队攻势的重任。平心而论,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凯塔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并不出彩,他和赫莱布、西尔维尼奥组成的左路组合在阵地战中几乎没能制造任何威胁。凯塔就像匹被迫拉车的烈马,在既定的运行轨迹上始终找不准节拍。凯塔有着无穷无尽的体能和卓越的身体素质,但却并不符合巴萨战术体系对前腰的要求。巴萨往往是将对手压在半场狂轰滥炸,面对密集防守,巴萨前腰要么必须是传球大师,要么则需要具备较强突破能力,这两项恰恰是凯塔的短板。为了控制球权,巴萨要求前腰减少远射以避免多给对方反击机会,这又进一步削弱了凯塔的强项。“有时候作为攻击型中场,我也能自如的控制球,但很确定的是,我是一名防守型中场。”凯塔也承认,自己踢前腰只能是客串。

  无心插柳柳成荫,凯塔在前腰位置上并不出彩,但在本场末段客串左后卫时却有着上佳表现。阿比达尔受伤,马奎斯轮休,巴萨板凳席上只剩下了卡塞雷斯一名后卫。下半场后期老将西尔维尼奥体能透支,瓜迪奥拉遂用古德约翰逊将其换下,左脚将凯塔回撤改踢左后卫。有了大片冲刺空间,凯塔反而踢得如鱼得水,马里人不但在防守中相当稳健,甚至还给亨利送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45度传中。左后卫位置本就是巴萨最大的软肋之一,西班牙媒体又在近期连续报道里昂有意回购阿比达尔,凯塔的异军崛起给了瓜迪奥拉一个全新选择。加纳人埃辛能踢右后卫,同样司职后腰的凯塔也能在左路发光发热!(搜狐体育 丁武)

西甲-凯塔破门埃托奥打横梁 巴萨1-1终结九连胜

组图:巴萨也有"指环王" 阿根廷国门向猎豹示威

巴萨轮换3人也难寻梅西替身 红蓝缺他难称伟大

巴萨暗处有一夺命刀 全能铁塔一战成红蓝版埃辛

魔鬼赛程前巴萨敲响警钟 梦幻外衣后仍诸多硬伤

小罗替身竟成巴萨最差之人 博扬泪洒疆场为哪般

巴萨众铁汉如何变成软脚蟹 防线揪出不合格之人

瓜帅力挺巴萨称不敢愚弄球迷 否认缺梅西就不转

西甲-马竞最后1秒失球战平升班马 奥萨苏纳首胜

幻灯:联合会杯抽签集八国美女 张梓琳艳压群芳

斯内德出征欧冠伊瓜因无缘 一人欲成皇马救世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塔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