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陈金2-1林丹首登顶 夺08超级赛第二冠

[陈金2-1林丹登顶]
陈金2-1林丹登顶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正在进行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日重头戏。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本次大赛2号种子林丹对阵3号种子陈金,林丹是北京奥运会男单的金牌得主,而陈金则是铜牌得主,这一场展开于中生代与新生代之间的较量吸引了空前关注。最终陈金2-1战胜林丹夺得冠军,此前除了04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因故停办之外,林丹已经连续四年(03、05、06、07)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一次陈金终结了他五连冠的梦想。  >>>香港赛历届冠军榜

    焦点:谢杏芳:林丹同意我退役 不会执教只想换环境

  比赛一开局林丹就率先拿下一分取得了不错的开场,然而陈金在一开始就保持了不错的兴奋度,他连得6分一度以6-1领先林丹。陈金的先声夺人给了林丹一定压力,林丹努力将比分差距缩小,此时比分为5-9林丹落后,在顽强的抗击之下,林丹在与陈金的对峙中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至8-11,第一局进入局间休息,林丹在下半程能否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对这一局的胜利十分关键。下半程开始,陈金依然势不可挡连得7分,比分改写为18-8,此刻林丹毫无反抗之力,在奋力拿到了一分之后,林丹没能挡住陈金前进的脚步,21-9,陈金完美地结束了第一局。 

    战报:香港赛谢中博/张亚雯2-0奥运冠军 夺取混双冠军
          谢杏芳1-2不敌王晨憾失金牌 无缘香港赛三连冠

  第二局开始,林丹开局还算不错以2-0领先,陈金顽强地追赶,经过调整的林丹在对峙中依然保持领先此时比分为5-3。陈金随后试图将比分反超,但林丹没给他任何机会,连得两分的林丹依然以7-3领先。与第一局截然不同的是,场上的局势刚好反了过来,此刻林丹充分占据主动和优势,陈金在得了3分之后便没再找到机会,林丹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为9-3,比赛进入局间休息是林丹以11-5领先陈金。第二局下半程,林丹一开始又连得5分,陈金依然猛追仅得一分,此时比分为18-7林丹领先。陈金在追了两分后被林丹率先拿到局点,第二局的关键时刻,林丹顺利拿下一分,以同样的比分21-9扳回一城。双方打成1-1平。

  比赛进入决胜局,开局还是林丹先以2-0领先,但这一局初始双方就咬的很紧,比分在对峙中交替上升,林丹每得一分,陈金便将其追平,双方连续出现了6次平分。场上局面显示十分焦灼,但林丹率先打破僵局在7-7打成平手之后连得两分。但陈金咬的非常紧,双方再次达成10平之后,林丹再下一分11-10领先,此时比赛双方交换场地。下半程,陈金先后将比分追至11平、13平,之后陈金便开始发威,猛烈轰炸之下连得5分并将比分改写为18-13以此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此时林丹发起最后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三分,但陈金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终于顺利拿到最后一分终极了这场中国德比,比分为21-17。

  香港赛是林丹自奥运会之后的三个月以来第二次参赛,在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海站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以2-0横扫李宗伟夺得了奥运之后的首个男单冠军,此次香港赛上终于败在了陈金剑下屈居亚军。

·辩论话题:您认为新生代陈金能否超越林丹?
正方
反方
正方:我认为能。拿了奥运铜牌的陈金本身具备成为国羽“一哥”的实力和资质,如果在各方面均加强一下,相信他能超越林丹。 反方:陈金没法超越林丹。奥运之后林丹三个月没参赛,一时找不到兴奋点是可以理解的,再说这种比赛夺不夺冠不是大事,关键时刻别掉链子就成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