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林丹谢杏芳香港赛卫冕失败 王晨夺冠将考虑退役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梁今)三十日,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神雕侠侣”未能在香港重演过去一起夺冠的神话,冠军宝座最终让位于一老一少,分别由中国的年轻选手陈金和中国香港的老将王晨夺得。

  此前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林丹,在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先后击败两位曾经的“克星”朴成焕、陶菲克后,成功杀入决赛,争取在香港的五连霸纪录,但队友陈金丝毫不给情面,第一局就以二十一比九给慢热的林丹泼了一盆冷水。
但林丹也绝不退让,第二局以二十一比九还以颜色。

  第三局争持激烈,双方在战平十三比十三后,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也展开了一场“林丹加油”、“陈金加油”的拉锯战,最终陈金在一片打气声中,以二十一比十七登上了冠军宝座。

  年仅二十二岁的陈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给自己打了九十的高分。但他觉得自己跟林丹、陶菲克这些名将还有一段距离,“打败林丹只能证明自己的进步”,他会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香港续写五连霸的梦想碎灭,林丹将寄望落在谢杏芳的三连冠身上,在场边默默地支持女友。

  本届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二十七岁的谢杏芳除了在首轮与王仪涵激战至第三局外,晋级过程异常轻松,未遇到任何考验。相反,王晨在之前两场比赛都陷入苦战,令到这位三十二岁的老将在体力上已处于不利。港队教练陈智才更透露,王晨在今日出赛前已大叫伤病隐隐作痛,情势极之不妙。

  不过,谢王之战,谢杏芳最终未能走出北京奥运之后的低谷,在先失一局下,第二局虽然以二十一比十挽回,但第三局的关键时刻竟然以十比二十一的大比分落败。对于这样大起大落,谢杏芳坦言未能发挥出水平,自己感到很疲倦。而林丹在看到女友惨败后,未等女友走上颁奖台就匆匆而去,在记者追问下,林丹只是吞吞吐吐说:“她(谢杏芳)今天打得……不算特别的……出色吧!”

  为中国香港历史性夺得冠军的王晨则表现得异常开心,“为香港夺得冠军,感觉就是不一样,很高兴!”她亦坦言,以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可能再参加下年的香港超级赛,在打完今次的超级赛系列后,她亦会考虑退役。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陈金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