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金球真该评给C罗? 各种声音充斥足坛饱受争议

  “金球奖”评选中的保密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不靠谱,几个星期前,西班牙媒体透露的前三名排位果然和最终的评选结果一模一样。不过,这并不重要,全欧洲更关注地是:饱受争议的C罗有资格成为那个代表欧洲足球巅峰水平的先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指向C罗的争议越来越多,甚至有人炮轰他,代表着足球丑陋的一面。

  本版撰稿 丁元元

  当地昨天凌晨2点,《法国足球》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葡萄牙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选2008年欧洲足球先生。此时的C罗正处在睡眠之中,但在周一已经获悉自己得奖的他告诉大家:“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日子之一,获得这项荣誉是我从孩童时的梦想。”

  手持着封面印有自己照片和名字的《法国足球》金球奖专辑,C罗发表了这样一通得奖感言:“我要感谢那些投票给我的人,还有我身边的人,我的亲朋好友。我从未对自己不能获奖而感到焦虑,因为我知道我在整个赛季里做了什么。但是对那些在我名字上打勾的人,我还是要说一声谢谢。当然,还要感谢我的队友。”

  金球奖的诱惑力是巨大的,葡萄牙人拿了还想拿:“这个奖杯我还想要再捧起,因为它是那样吸引人。所以我会保持清醒,继续对自己说:‘我要做得更好。’”

  曼联边锋是继尤西比奥(1965年)和菲戈(2000年)之后,第三个获此殊荣的葡萄牙人。而在曼联,上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是40年前的贝斯特,英超球员上一次获奖则可以追溯到2001年的欧文。

  能够在如此年轻时完成如此这样的伟业,C罗能否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命运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我还只有23岁,而这样的荣耀确实辉煌灿烂和难以置信的。”在获奖后,一贯高傲的葡萄牙人难得地表现出了谦逊的一面:“当然,这一年还应该砌筑其他一些伟大的名字,比如梅西、托雷斯和哈维,他们都有资格获得奖杯,而我赢了。”

  在此之前,C罗已经夺取了英超、冠军联赛冠军,英超射手王、冠军联赛射手王、欧洲金靴和世界球员联盟最佳球员和“金球奖”7项大奖,年底的世界足球先生也会归入他的名下吗?

  但是,在C罗荣膺金球奖的同时,争议声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在96名足球记者评委中,77人把最佳选票投给了葡萄人,在最多可能获得480分的情况下,C罗得到了446分。带领阿根廷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榜眼梅西得票情况为281分,第三名托雷斯为179分。另几名欧洲西班牙队的核心人物卡西利亚斯、哈维和比利亚分列4、5、7位。出人意料的是,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卡卡仅列第8位。

  挺罗派PK倒罗派

  挺罗派:他比贝斯特更出色

  “从我执教曼联到现在,我们还没拿过金球奖呢,所以现在我一点也不惊讶。我们很高兴克里斯蒂亚诺获得了荣誉,这是他应得的。任何一个能够单赛季进42个球的边锋都是伟大的,更何况是在英超这样竞争激烈的赛场。”——弗格森

  “过去我喜欢看贝斯特踢球,现在喜欢C罗。但相比前辈,他更强壮,更快速。”——鲍比·查尔顿

  “C罗的获奖有两个理由。第一,他确实完成了一个惊人的07-08赛季,第二,这一点同样很重要——没有其他有力的候选人和他竞争。”

  ——著名的“Goal.com”专栏作者 嘉甘纳斯

  “C罗赢得了欧冠,还有英超冠军,他赢得了这些,因此我认为他拿奖合情合理。”

  ——金球奖“榜眼”梅西

  的确,C罗绝对不是完美的,但有哪个球星能说完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枪击记者,吸毒,他照样是“球王”。克鲁伊夫因为要求免税失败,就拒绝为国踢球。齐达内两次在世界杯上失控犯规。梅西同样用手进过球,卡卡还掐过吉格斯……

  倒罗派:他代表了丑陋的足球

  “不,我宁愿我球队中的某一名外国球员能够赢得‘金球奖’。”

  ——穆里尼奥

  “C罗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吗?他只是那些足球记者眼中的最佳球星而已。”

  ——《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 拉迪曼

  “他代表了所有与足球相关的错误的东西。他自大、华而不实,并且绝对地金钱至上。足球应该有激情,并且忠于球队。我不否认罗纳尔多的天才,我只是痛恨他所代表的足球丑陋的一面。”

  ——在一家英国网站上,一位名叫Ali的利兹球迷

  本赛季的金球奖评选标准中,《法国足球》特意增加了一条:人品和影响力,前者一度让人为葡萄牙人捏了把汗。在颁奖的一天之前,C罗仍然是许多报纸体育版的头条人物,而在那场曼彻斯特德比中的红牌,给了倒罗派最大的口实。

  葡萄牙人漠视一切的眼神,他趾高气昂的口吻,华而不实的球风,不断的假摔、红牌,还有为了钞票闹转会……这些都让他成名之路充满了反面的声音。另一种质疑则来自于金球奖的投票机制,在欧洲杯上称雄的西班牙队,因为核心太多、功臣太多,而分散了投票,这才成全了C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梅西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