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马琳水谷隼建功 浙商3-0鲁能提前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2月6日晚,08赛季乒超联赛第二阶段四强赛争夺战揭开第二轮战幕,鲁能·中超电缆主场迎战浙商银行。由于球拍的不适应影响了张继科技术的发挥,首盘比赛失利,而马琳进一步扩大胜利,张超、水谷隼锦上添花,浙商银行直落三盘,提前拿到了决赛的门票。>>马琳定律将会重演?

  赛程 签表 首阶段赛果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赛后]马琳:如何从无机困境中走出 点国乒日后最强敌
          张继科:比赛失利不怨球拍 全锦赛冠军压力更大

  首阶段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回到主场对阵浙商银行。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浙商银行以3-1取胜,马琳一人独取两分。不过,一个意外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山东队一号主力张继科的球拍胶皮厚度没有通过赛前的检测,张继科只能用队友的球拍上场比赛,这极大的影响到了他的发挥。

survey

  张继科2-3水谷隼

  鲁能头号主力张继科首先上场迎战浙商银行的日本外援水谷隼,双方开场均有些紧张,失误不断,水谷隼把握住机会,以11-7先下一城。随后,张继科慢慢调整状态,以11-9艰难取胜,双方比分1-1。第三局,双方互换发球权,互有领先,张继科稳扎稳打,以11-9取得了胜利。凭借自己左手弧圈球快攻的优势,水谷隼一路领先,以11-8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将比分扳成2平。关键战,张继科拉球频频失误,使得胜利的天平倾向于水谷隼,最终水谷隼11-5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浙商银行1-0领先。

  [悬念]奥运冠军手握一悬念 "马琳定律"能够再度上演?

  唐鹏1-3马琳

  第二盘比赛,鲁能队派上了老将唐鹏,而浙商银行则以新科奥运冠军马琳出战,力保领先优势。马琳进入状态较快,趁对手立足不稳,以11-4先拔头筹,随后,唐鹏经验老到,调整状态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增加,两人多次战成平手,无奈,马琳技高一筹以12-10获胜。随后,马琳慢慢掌握节奏,利用连续侧身进攻的优势以11-5战胜唐鹏。这样,浙商银行2-0领先鲁能·中超电缆。

  柳洋/唐鹏1-3张超/水谷隼

  双打轮次,鲁能派上柳洋/唐鹏出战,而浙商银行则由张超搭档水谷凖迎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回合比赛中,张水组合2-3不敌柳唐组合,由于第一盘水谷凖的出色表现,使得浙商银行信心十足,趁对方立足不稳以11-9赢得首局胜利。稍后,柳唐二人找回状态,配合默契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柳唐二人未能保持优势,而张水组合打得比较轻松,以11-9获胜。最终局,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比分一直相持到10平,而幸运的天平还是向张水二人倾斜,以12-10赢得最终的胜利。这样,浙商银行3-0大胜鲁能·中超电缆,由于上回合的胜利,浙商银行将与上海冠生园和宁波北仑海天之间的胜者争夺冠亚军。(搜狐体育 寒乐天)

·辩论话题:你认同吴敬平的"无机胶水对马琳影响最大"一说吗?
正方
反方
正方:认同,马琳就是以速度和力量见长的选手,本来随着年龄增大,速度力量就处于下滑的趋势,现在又加上“无机胶水”,影响显而易见。 反方:不认同,改革对大家都是公平的,不可否认“客观因素”对比赛有影响,但乒乓球比赛最终比的是实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继科 | 唐鹏 | 柳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