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浙商主帅:胜八一双打取分成关键 马琳越打越好

  华奥星空讯 “打出气势”是浙商银行主教练陈健对于麾下每一位球员今天比赛中表现的评价、也是对于他们的要求。“现在联赛积分很乱,不到最后一轮谁都不敢说自己稳进前四。”陈健说道,“因此我要求队员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

  北京时间11月5日,乒超联赛进入第8轮争夺。浙商银行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工行。这场比赛备受瞩目,不仅因为无论是对于要争前四的浙商还是对于要保级的八一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还因为北京奥运会男单的冠亚军马琳和王皓将在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

  双方的表现也没有让球迷失望。经过5盘大战,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第一盘单打,马琳以3-0横扫上一轮爆冷击败马龙的八一小将徐克;王皓随即以3-2战胜水谷隼还以颜色;水谷隼/张超在双打中胜出,浙商再度占据先机;不过王皓以3-1取胜马琳,赢得巅峰对决;关键的第五盘,实力占优的张超以3-0轻取杨晓夫,浙商从而以3-2艰难战胜八一。

  “这场比赛每一个队员都打出了气势。马琳第一场用了不到10分钟就赢了下来,打王皓的球双方是五五开,输了也正常,略微有些可惜的是第三局他在9-6领先的时候一个挑球失误给了对手机会。”陈健点评道,“水谷隼和张超的表现也非常好。可以说双打的这一分是整场比赛的胜负手,两个人一个凶、一个稳,这对双打组合正渐入佳境。在第五场单打中,张超的实力要高一些,他发挥得也很好。”

  乒超坊间一直流传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联赛十年,马琳相继在几家俱乐部效力,八次夺得冠军。这个赛季花重金延揽奥运会新科冠军的浙商银行自然也不想破例。不过,马琳到目前为止的战绩为8胜5负,在胜率榜上仅位居第6。对此,陈健说道:“马琳的表现一直非常非常地努力,这点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首肯。之所以输了几场球,我觉得主要有两点,其一是奥运会夺冠之后活动比较多,难免影响到训练;其二改用无机胶水对于马琳这种打法的选手影响真的是很大。如果还是用有机的话,我敢保证马琳的胜率要高出现在很多。不过无论如何,马琳目前一轮比一轮发挥得好,整个趋势是往上走的。”

  在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浙商银行以11分暂居第四。不过排名第一和第五的四川与宁波的比赛将在明天举行,如果宁波取胜,积分将超过浙商。“今年的乒超联赛各支队伍的实力非常接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不到最后一轮谁都不敢说自己稳进前四。”陈健表示,“因此最终的名次不是我们完全能够左右的,但我要求队员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