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昔日软肋可当火箭急先锋 放弃姚核心造三节黯淡

火箭战灰熊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视频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在主场取得两连胜的火箭队奔赴客场挑战灰熊队,阿泰斯特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火箭本场的攻防也遇到了很多麻烦,他们最终97-109不敌灰熊。斯科拉得到16分和15个篮板,尤其是第一节表现出色,在全队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一人挑起进攻重任。

  众所周知,从姚明在2002年加盟火箭之后,大前锋这个位置一直是火箭队的软肋。从卡托、泰勒、威瑟斯庞、霍华德到海耶斯,不是特点单一就是投篮糟糕,抑或就是身材有限,他们一直在无法四号位上真正帮助火箭队,因此姚明身边也一直缺少一个得力的内线搭档。直到上赛季斯科拉的加盟和兰德里的横空出世,前者超强的团队作战能力和后者出色的身体爆发力,配以防守悍将海耶斯,火箭在大前锋的问题终于有望得到缓解。

  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就充分体现了好的大前锋之于火箭的重要性。开场灰熊排出了米利西奇和马克-加索尔双塔来遏制姚明,“小巨人”在内线得分举步维艰。进攻支柱姚明在开场阶段获得了2次出手但全部投失,虽然还能利用个人单打送给米利西奇2次犯规,让后者直接坐到板凳席休息。但接下来小加索尔却让姚明陷入了无球状态。火箭开场竟然玩了一个6投0中,反而被灰熊打出了一个10-0。

  但关键时刻,是斯科拉站了出来。他先是单打亚瑟得手,并造成对手的犯规,打三分成功;之后阿根廷人又抢下前场篮板,跳投得手;在再次跑投成功后,斯科拉不仅包办了火箭的前5分,还拿下了球队全部10分里的七分。另一名大前锋兰德里替换姚明上场后,立即发挥了“微波炉”的作用,重重围堵下强拿2分。首节比赛,火箭一共拿下19分,而斯科拉和兰德里联手就拿下9分,很好得扮演了火箭“急先锋”的作用。

  但我们看看火箭大前锋群接下来三节的表现,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手感火热的斯科拉在将近10多分钟没有再次投篮,得分变得异常艰难。第二节后半段斯科拉才捡到外线阿尔斯通投丢的球,上篮成功,这是后三节斯科拉表现的缩影,不是自己勉强单打,就是捡到队友的球,上篮得手,跟内线姚明的联系完全脱节。再来看看兰德里的表现,只有他一个接到阿尔斯通传球的跳投才算一个团队配合,其余时间只能依靠罚球和蛮力挤入篮下得分。而更可怜的是海耶斯,全场只有0分5次犯规。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会问火箭大前锋在第一节和其后三节的表现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差呢?火箭队的大前锋个人创造得分本就有限,火箭必须制定有效地制定战术才能发挥他们的长处。通过把球给姚明,让姚明拿球去吸引防守,这样无论是斯科拉、兰德里还是海耶斯都能利用自己灵活的跑位得到空当,中投抑或上篮都能轻松完成得分。但从第一节最后3分钟可开始,火箭几乎所有的球都控制在阿尔斯通、海德和布鲁克斯的手中,无法有效地把球运转到姚明手中。没有人帮助斯科拉等人分散防守压力,他们得分异常艰难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或许第三节巴蒂尔给斯科拉的传球应该让阿德尔曼得到一些如何用好斯科拉的启示。当时姚明挤入篮下,吸引了多人防守,巴蒂尔边角拿球,看到斯科拉从内线遛了出来,马上喂球,斯科拉轻松投篮得手。这种进攻方式才是斯科拉所擅长的,而不是让海德在外线控球,等时间差不多了再给斯科拉或者兰德里去单打。

  当然火箭的大前锋自身也存在着问题和缺陷,比如今天的防守他们做得并不到位。虽然斯科拉在篮板球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却让对方的替补球员瓦里克在内线为所欲为,拿到18分,也是火箭自始至终未能挽回局面的原因。今后如何改善对这种身体素质积极出色大个球员的防守,他们还需要仔细思忖思忖。(搜狐体育 锐利)

·昔日软肋可当火箭急先锋 放弃姚核心造三节黯淡
·前瞻:伤病严重拖累火箭 战老鹰姚明可充当诱饵
·姚明被限制缺乏第二点 阿泰麦迪后谁能肩负重任
·数据证"姚核心"谎言 火箭赢竟需姚10出手拿28分
·休城专家:姚明不如斯科拉强悍 火箭输球太难堪
·姚明奋力防守血溅赛场 03半杨秀为大姚自毁球衣
·火箭队弃将闹情绪坐板凳 盖伊替补出战狂砍20分
·防守退步乃火箭输球主因 休城欲雄起需改变意识
·火箭眼中联盟再无弱旅 休城状态若低迷恐吃连败
·沃弗首次先发进攻出彩 火箭奇兵防守端仍很稚嫩
·火箭野兽脚踝不适高挂免战牌 能否战老鹰仍存疑
·NBA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输给灰熊谁责任最大?
·替补比拼火箭全面落败 双海低迷成全对手大爆发
·巴蒂尔遇旧主“手太软” 火箭防守王牌因伤低迷
·技术统计:火箭客场不敌灰熊 姚明砍14分4篮板
·直播实录:内线受阻姚明低迷14分 火箭惨负灰熊
·组图:姚明恶战惨遭挠伤 火箭球迷被吉祥物恶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火箭伤病悲 剧要重演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伤,巴里伤,现在阿泰也伤了。可怜的火箭又 要重蹈覆辙,加入“伤病俱乐部”了。 反方:还不至于,阿泰的伤不是大问题,姚明也很健康, 火箭伤病悲剧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阿尔斯通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