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强扭的瓜不甜舒帅终解脱 两冠军头衔也救不了他

    搜狐体育讯 终于结束了,对皇家马德里与舒斯特尔来说,这都是一个解脱。如果说舒斯特尔与皇马上赛季是处在蜜月期,那么本赛季,他们终于认识到了这段婚姻是错误的。这段姻缘的开始就很别扭,2007年夏天,由于皇马不肯向舒斯特尔的老东家赫塔菲支付违约金,后者坚持不放德国教练离开,甚至威胁要将皇马告上国际足联,最后还是舒斯特尔自掏腰包才解决了问题。一个半赛季后,舒斯特尔留给伯纳乌的是联赛35胜6平11负,欧冠联赛7胜2平4负,国王杯2胜1平3负以及西班牙超级杯1胜3负的成绩,赢得一次西甲联赛冠军与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舒斯特尔在皇马的历程是以失利为开端的。在2007-2008赛季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较量中,皇马客场0比1不敌塞维利亚,一周后的第二回合更是悲惨,皇马巨人在主场3比5被对手痛斩。幸好联赛首轮舒斯特尔率领球队主场2比1战胜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这才堵住了怀疑者的嘴。那个赛季前半段皇马的战绩无比优异,客场先后大比分战胜比利亚雷尔与瓦伦西亚。第17轮,皇马客场1比0战胜巴塞罗那。19轮过后皇马战绩为15胜2平2负积47分,追平了西甲改为三分制以来的半程积分记录,舒斯特尔的声望达到顶峰。

  没有任何悬念,虽然后半程战绩出现了滑坡,皇马还是在第35轮,客场2比1战胜奥萨苏纳后成功卫冕了西甲联赛冠军。更让皇马球迷骄傲的是,由于这恰好是国家德比前一轮,在随后进行的德比战中,巴塞罗那球员在伯纳乌球员通道外列队欢迎冠军,为冠军鼓掌。但在欧冠赛场上,皇马的成绩并不值得赞扬,八分之一决赛主客场双败于罗马,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本赛季舒斯特尔同样首战就遭遇失利。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客场2比3输给了瓦伦西亚,一周后的第二回合比赛,虽然皇马逆转取胜,但范尼与范德法特的两张红牌却让人看到了一丝不祥的预兆。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数小时,皇马送走了罗比尼奥。舒斯特尔一直要求的中锋没有来,米贾托维奇带给他的是荷兰中场范德法特。联赛首轮,皇马客场1比2不敌拉科鲁尼亚,由于所谓的“里亚索魔咒”以及最大竞争对手巴萨同样输球,这场失利并没有引发太多批评。随后出现的是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在各项赛季中皇马7胜1平,舒斯特尔与卡尔德隆都对卫冕很有信心。

  转折点出现在10月26日,在客场挑战尤文图斯的欧冠小组赛中,皇家马德里1比2不敌尤文图斯,皮耶罗与阿毛里相继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这场失利就象一枚尖针刺破气球一样让皇马泄气。9天后,皇马在国王杯中客场2比3不敌丙级队皇家联合,紧接着是被阿尔梅利亚1比1逼平,主场1比2再负尤文图斯,卡西利亚斯出现低级失误被队友指责,舒斯特尔则开始听到零星下课声。

  西甲第10轮主场对马拉加,独进4球的伊瓜因拯救了舒斯特尔。但3天后,劳尔的帽子戏法却未能再度将舒斯特尔拉出深渊,由于客场进球少,皇马被皇家联合淘汰出局,赛后传出皇马更衣室内乱以及舒斯特尔向卡尔德隆抱怨劳尔不支持自己的传闻。兵败如山倒,第11轮,皇马客场0比1不敌巴拉多利德。之后对维尔瓦与博里索夫的两个1比0是回光返照,1比3客场不敌赫塔菲与3比4主场输给塞维利亚是病危通知书,舒斯特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不可能赢巴萨则成为了他作为皇马主帅咽下的最后一口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伯纳乌 | 范德法特 | 瓦伦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