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多米诺风暴:武汉引爆炸弹 申花为人所不齿

  5.降级

   前60分钟4球落后,最后30分钟连追4球,这是发生在11月12日辽沪之战中的真实一幕。如果时间再延长5分钟,那么胜负的天平或许就会倾向辽宁队。然而,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的4个失球有些蹊跷,特别是后卫罗曼本可以在球门线上解围的球,他却偏偏停了下来,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尽管辽宁队没能拿下辽沪之战的胜利,但这场平局之后,他们依然握有保级的主动权……

  然而,在联赛中征战,无论保级还是争冠,需要一个赛季的积累,一场比赛的胜负也许会左右一支球队的命运,但它却是在多场输赢的基础上产生的。

  辽宁队是本赛季中超除武汉光谷队外,赢球(6场)最少、输球(14场)最多的球队,从这个层面看,辽宁队降级也在情理之中。另外,辽宁队降级还有俱乐部经营不善、球队管理不当等方面的原因。

  表面看,辽宁队降级是积重难返,但如果剖析细节,诸如辽沪之战至今存疑。当然,在“洗牌事件”中,辽宁队也是始作甬者,虽然他们不像申花那样有心栽花,但却起到了“洗牌”的效果。如果没有王亮当初那一幕发生,各队仍会循规蹈矩,从这个角度讲,辽宁队也在清还此前欠下的“债务”。

  有降级的就有保级的,尽管辽宁队成为不幸者,但大连海昌、深圳上清饮的命运也不比辽宁队强太多,只不过他们暂时保住了中超席位。

  作为“八冠王”,大连海昌队而今落得要为保级苦苦挣扎实在让人痛心,好在他们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逼平上海申花,不仅保级成功,而且拖住了对手争冠的脚步。

  同样,深圳上清饮在主场击败山东鲁能队后,保级成功,这从侧面反映出,当球队一旦面临背水一战时,他们被激发出的潜力是任何人都无法想像的。

  保级球队拖了争冠球队的后腿,这一事实在中超最后时刻接连发生,这不仅是命运的怪圈,而且也是“多米诺效应”的显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