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揭秘刘翔康复师 曾为姚明理疗居然是"中国女婿"

[提要] 12月10日,刘翔接受了克兰顿大夫对其右脚的复查。在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复查结果揭晓:刘翔恢复情况非常好。在病床上,刘翔笑嘻嘻地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央视的联合专访 ……[刘翔专访][祝福刘翔][孙海平:第二块势头落地][视频直击]

[中国女婿上阵指导 刘翔开始首日康复训练]
刘翔
刘翔与康复师佩恩[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1日报道)今天是刘翔开始康复训练的第一天。在开始康复训练之前,刘翔的康复师也得到最终确定:罗西-佩恩。此人是火箭队的理疗师,也曾跟随姚明多次前往中国,更有意思的是,他还是位“中国女婿”。

视频:刘翔右腿肌肉萎缩 国际田联欲尿检

  在此前,有众多媒体报道刘翔的康复理疗过程将由火箭队理疗师基斯-琼斯接手,但是这跟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其实早在这次来美国之前,刘翔的康复计划就已经交给罗西-佩恩来着手制定。因为他和克兰顿医生已经是多年的拍档,过去有很多次愉快且成功的合作经历,双方有一定的默契度,克兰顿对此人相当信任。所以,早在最初刘翔赴美检查时,克兰顿就曾点名希望佩恩能协助他为刘翔进行治疗。>>专访刘翔:手术时有超脱感 拄拐一开始差点摔跤

  昨天,我们在克兰顿医生的诊所里,又见到了佩恩。一个月不见,他还是那般热情,幽默。与克兰顿医生的儒雅之气不同,佩恩是个典型的美国人,热情、健谈而不失幽默。

  他说,他对于刘翔的到来非常高兴。更高兴的是,能够再度为中国人服务,而且还都是中国的重量级人物。在此前,他曾担任姚明的理疗师。他说,他跟中国有着不解之缘。

  佩恩曾经随姚明多次前往中国,他对于北京的了解,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他说北京,几乎已经没有他没有去过的著名景点。故宫、颐和园、天坛、后海……那里都留下过佩恩同志的足迹,他甚至连北京的胡同都没有放过。“耶,去过,去过。”佩恩的最大遗憾是,还没有去过上海。那是姚明和刘翔共同的家乡,但是他至今尚未去过。他说他每次去中国,都是在北京。

  令佩恩没想到的是,他在姚明过后,又要再度为中国运动员服务。他说他很荣幸,能为刘翔这样的运动员治疗。不过,佩恩的中国缘还不止于此。

  佩恩说,他的女友也是中国人,如今也在休斯顿。所以,大家跟佩恩打趣,他是“中国女婿”。在几次尝试之后,佩恩终于发音成功,“中国女婿。”这个健谈的老美,从今天开始,他与中国的缘分再度加深。

    延伸阅读:专访孙海平:第二块势头落地 恢复训练尚需时日
              刘翔今日将首次术后复查 飞人尚未学会使用拐杖
              刘翔美国公寓宴请姚父母 享受地道上海"本帮菜"
              独家揭秘刘翔术后饮食 三大厨掌勺飞人大享口福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佩恩 | 姚明 | 罗西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