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室外首赛冲六冠王 高手缺席佩恩成唯一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许,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与史冬鹏携手从上海出征大阪大奖赛。本月10日的大阪大奖赛,也是刘翔本赛季的首场室外赛。但是由于劲敌罗伯斯、特拉梅尔等高手均缺席比赛,使得刘翔这次参赛犹如走过场,教练孙海平表示“13秒10足矣”。

  最近这段时间,刘翔一直在闭关修炼。昨天上午的媒体公开课,是媒体一睹飞人近况的唯一机会。据前往现场观看了训练的同行介绍,刘翔最近练得有点“狠”。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刘翔和史冬鹏都是赤膊上阵,在上海高达30度的烈日底下暴晒。

  其实,这也是孙海平的一个独家秘方。“我们从早上开始练,一直练到中午12点左右,这样就正好从比较凉爽的时候练到温度最高的时候,这对运动员很有好处。我们去年为了备战大阪世锦赛就是这样,练得刘翔皮肤黝黑。结果,大阪的天气跟上海一样,也是热得很,我们去了就很适应,而竞走队当时为什么集体发挥失常?就是天气不适应,他们之前一直在高原上训练,高原上很凉爽的。”孙海平教练认为这也是取胜的秘诀之一。

  但孙海平并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教练,他其实也很心疼刘翔。“他练得很苦啊……但没办法,为了奥运会,只好牺牲一些了。”孙海平教练曾在私下跟记者说。

  这次再度出征“福地”大阪,刘翔心态很轻松。因为自2001年起,刘翔几乎每年都把大阪大奖赛作为室外赛季的揭幕战,他至今已取得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六座冠军。如果这次再度夺冠,他将成为大阪大奖赛的“六冠王”,捧起职业生涯中在大阪获得的第7座冠军奖杯。

  从目前来看,刘翔成就“六冠王”的可能性很大。从大阪大奖赛最新公布的110米栏参赛名单中来看,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等名将均未报名参赛。这样,世锦赛季军、美国的佩恩就将成为刘翔首战夺冠的最大对手,这名选手上赛季跑出了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对于这样的局面,孙海平教练也胜券在握,“13秒10足矣”。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史冬鹏 | 特拉梅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