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韩男单首轮全军覆没 三因素导致国乒最强敌易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澳门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男单首轮出现了三场中韩大战,陈玘、马琳以及马龙发挥出色,分别淘汰了柳承敏、朱世赫和尹在荣三人,导致韩国军团在首轮便全军覆没。近年来随着柳承敏日渐消沉,朱世赫、吴尚垠两人老化显著,曾走出刘南奎、金泽洙、柳承敏等世界级名将的韩国男乒已从神坛走下,抗击中国队的大旗也转交给波尔、奥恰洛夫领军的德国男队。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韩国队堪称国乒死敌

  自乒乓球进入到奥运大家庭之后,韩国男乒便扮演了国乒主要对手的角色,刘南奎为韩国赢得了汉城奥运会男单金牌,柳承敏则在雅典奥运会决赛力克王皓加冕,在乒乓球进入奥运后产生的六枚男子单打金牌中,韩国男乒收获了其中的两枚,仅次于有三枚男单金牌进账的中国队。

  时常在大赛中有神勇表现的柳承敏与德国名将波尔被公认做国乒两大主要对手,吴尚垠和朱世赫两员老将也非等闲之辈,实力派选手吴尚垠是05年世锦赛季军,而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则贵为03年巴黎世锦赛亚军,柳承敏现世界排名第8,朱世赫是第10,吴尚垠则为12,拥有3名世界前15名单打好手的韩国男乒仅排在中国之后。

  [战报]陈玘4-0横扫柳承敏 雅典男双冠军力擒单打冠军
  [剖析]韩乒"一哥"持续低迷状态 26岁柳承敏路在何方?(

  三因素导致韩乒交出抗击国乒大旗

  然而柳承敏在雅典夺金,并没有将韩国乒乓球队推向高潮,在不久前的北京奥运会,以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出征的韩国男乒表现惨淡,仅有吴尚垠一人孤身挺进八强,随后完败于马琳。领军人物柳承敏为此无疑要负很大的责任,这位雅典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前后的状态极为低迷,奥运会第三轮爆冷不敌高礼泽,奥运会后的世界杯1/4决赛又惨遭波尔蹂躏,此番面对国乒五虎中排名末席的陈玘,柳承敏同样占不到任何便宜,最终0-4完败于对手。

  韩国男乒首轮便全军覆没其实也并不意外,主将柳承敏近年来技术进步缓慢,以速度和搏杀打法著称的他本来就欠缺稳定性,无机时代到来后更是饱受打击,至少在现阶段已经不负当年之勇,朱世赫和吴尚垠这两位老将则随着年事渐高,对国乒的威胁性越来越小。更致命的是,韩国男乒近年来在年轻球员培养方面陷入到困境,一度被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李廷佑现今进入到发展瓶颈期,而连续获得大赛锻炼机会的尹在荣其实已经有25岁,这样的年纪很难指望未来有多大的前景。

  韩国队的处境与不久前由波尔和奥恰洛夫两人挺进世界杯八强的德国男乒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德国男乒实际上已经取代他们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朱世赫 | 波尔 | 尹在荣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