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搜狐独家

刘国梁:无机胶水影响大 国际乒联规则太过混乱

    搜狐体育讯 郭健12月12日发自澳门 “今天第一轮比赛结束了,男队应该说还是比较正常,”在结束了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比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改了无机胶水之后我感觉大家还不能完全适应,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球员,他们球的质量,对抗性以及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奥运会之前可以说是没法比。我想这主要还是受到了无机胶水的影响。”同时刘国梁认为因为有乒超联赛的存在,中国队员的整体情况还可以,而在外国球员方面应该是技术比较先进的萨姆索诺夫和波尔相对水平保持比较平稳。

  毋庸置疑,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乒乓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有所降低,这样会不会对防守型的削球打法有利呢?刘国梁给出了答案,“应该说是有利有弊吧。力量和速度的下降应该说对削球打法比较有利,但是旋转的下降也让削球手的回球质量有所下降。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要看个人的掌握情况。我认为在男线上原来谁的水平高,现在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整体上还是处于下滑这么一种态势中。”

  在今天进行的几场比赛中,最让中国球迷感到兴奋的就是陈玘4-0战胜韩国柳承敏那场比赛,而后者低迷的状态也让刘国梁有些意外,“我觉得韩国选手的低迷应该和前一段训练不太系统有些关系吧。奥运会之后感觉他们整体的斗志不像原来那么旺盛,可能正处于一个调整期内吧。我看今天柳承敏的状态不是很好,最主要可能还是受到胶水的影响。”

  刘国梁认为在无机胶水的使用方面国际乒联的规则十分混乱,“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弄得大家都不是十分的清楚。现在只是厂商生产出来什么器材,在达标的情况下运动员尽量选用自己感觉好打一点的。但是技术水平肯定有所下降,因为不使用胶水之后力量、旋转和速度都会有所下降,而运动员击球习惯和动作结构都还停留在原来的基础上。”刘指导认为原来运动员对器材要求得精确度很高,但是现在整体这种要求都在降低。其中可能实力雄厚的球员好一些,他们还是占据了主流的器材。

  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一直在进行乒超联赛的比赛,对于其间各俱乐部队的训练情况刘国梁也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在系统性方面我觉得俱乐部的训练和管理与国家队是没有办法相比的。但是毕竟乒超是一周双赛,比赛的密度让队员对抗性能够有一个保持。在奥运会之后我觉得中国球员的对抗能力还是要比外国选手强。我想经过这一段时间,大家都会在器材和动作结构上做出一定的调整在训练中也会摸索出一些东西来。”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