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蔡猛:马琳堪称翻盘王 李晓霞爆冷出局输在意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八强战在澳门打响。最终马琳4-3(11-7、8-11、6-11、2-11、11-8、11-8)逆转险胜陈玘挺进四强,马龙延续对王励勤的胜势以4-0(11-1、15-13、11-4、11-3)横扫老大哥王励勤。而在昨天的女单首轮比赛中,李晓霞2-4不敌金暻娥爆冷出局。今天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电话采访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就三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马龙和马琳的表现如何?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李晓霞输在意志 金暻娥胜在经验

  李晓霞输球很多人觉得不应该,因为李晓霞以基本功比较稳定,力量比较大,技术比较稳健著称,输球是肯定有原因的,金暻娥对我们的威胁很大,我觉得金暻娥经验比较丰富,意志体能比较顽强,另外我们现在削球打法水平高的不多,比如范瑛,但是跟金暻娥比起来就没有她的韧劲,所以年轻运动员要过的关就是过意志这一关,在困难的时候能够顶的住。

    相关:总决赛-李晓霞2-4金景娥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马龙上升势头明显 马琳翻盘王

  男子方面,在乒超联赛中马龙是两战王励勤,都取得了胜利,这次不同的是他打的比分差距比较大,出现了大比分差距,可以看出马龙上升势头是比较明显的,越打状态越好,而王励勤对马龙这个问题上,王励勤到了巅峰期,现在状态可能有所下降,在整个这一段呢,作为30岁老将也确实很不简单的。

  另外马琳逆转陈玘,他们俩的比赛一直互有胜负,马琳赢得多一点,但是每次看他们的比赛,陈玘都不是劣势,很少有明显劣势的时候,因为陈玘的打法有点克马琳,作为左手他能够盯住马琳的正手,然后相持反手,不过马琳总是大翻盘,这就看出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意志品质,求胜欲望,不放弃的这种精神显得难能可贵。

    相关:首局11-1马龙4-0横扫王励勤 晋级四强将战马琳
          单局仅得两分却上演逆转 马琳4-3陈玘晋级四强 
          总决赛-王皓4-1力克庄智渊 晋级四强将对阵老萨

  还有在前四名里萨姆索诺夫上来了,在国外这些对手中,我觉得他是对我们的威胁最大的一个,虽然有人说波尔,但是波尔的球不如萨姆索诺夫那么全面,那么稳健,所以说萨姆索诺夫如果自己不出错误而我们又打的水平不高,他很容易胜出,不过现在我们三名选手围剿,他要突围很困难。(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