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最大克星竟自己制造 弃将连续三次伤旧主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温格将阿利亚迭雷200万英镑贱卖至米堡,作为一名早在1999年便已加盟枪手,并且曾被温格寄予厚望的法国年轻才俊,阿利亚迭雷怎也未曾想到自己枪手生涯的终点竟会如此不堪。但是,令他更未想到的是,离开枪手后的自己在重获新生的同时,竟会成为旧主最大克星。本周六,当阿利亚迭雷第三次代表米堡对阵枪手时,他仍旧能够做到复制神迹。

  本场比赛枪手早在第17分钟便已取得领先。然而,正当阿森纳队员仍沉浸在闪击对手成功的喜悦之际,第29分钟,阿利亚迭雷便利用一记鱼跃冲顶迅速扳平比分。而在余下的比赛中,枪手未能再度取得进球,今天这场平局也让枪手进一步远离争冠军团。

  其实阿利亚迭雷“弑杀旧主”早有前科,上赛季枪手两战米堡,阿利亚迭雷将“男一号”的角色演的出神入化。首回合第16轮米堡主场2-1击败枪手,他先是在第3分钟制造一粒点球,并且随后由唐宁罚入,下半场第73分钟,他所制造的那次角球又让主队再度得分,当场赛果也让枪手横跨两个赛季的22场联赛不败纪录宣告终止。今年3月15日,两队移师酋长球场,这一次帮助米堡客场全身则退的首功之臣仍是阿利亚迭雷,是役第25分钟,他在接通恰伊的左路传中后门前包抄得手,进而让米堡1-0领先,枪手直到终场前才由图雷扳平比平。

  近两个赛季以来,阿利亚迭雷在3次对阵旧主的比赛中,米堡1胜2平保持不败,而这3场比赛中米堡所攻入的4粒进球皆与阿利亚迭雷有关,不得不说,这名昔日弃将已成枪手最大克星。其实在近些年中,因温格在球队建设方面“剑走偏锋”,枪手人员更迭较为频繁。但是,很多人在离开枪手之后并未告别英超,如今英超联赛中活跃着的枪手弃将仍数不胜数,切尔西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西汉姆中卫厄普森、利物浦边锋彭南特、博尔顿前卫姆安巴、热刺中场本特利以及稍后很有可能转投曼城队的L-迪亚拉,而就这些球员以往对阵枪手时的表现来看,他们往往都能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以上赛季枪手首战朴茨茅斯为为例,是役坎贝尔由于在同当时联赛射手王阿德巴约的直接对话中取得完胜,赛后他被《天空体育》评选为当场最佳,与此同时,“不败赛季夺冠”的主力右后卫劳伦与2004年被迫离开离队的卡努均也得到7分好评。至于当时率领庞贝军团阻击枪手的带头大哥同样也是昔日弃将,阿森纳前传奇队长托尼-亚当斯正是凭借那场比赛取得了俱乐部高层的充分信任。

  除去英超联盟,在目前的欧战赛场上,阿森纳遭遇弃将反戈一击的概率也非常之高,维埃拉、亨利、赫莱布、皮雷等人所在的球队本赛季如若遭遇枪手,这些球员“弑杀旧主”的成功率甚至还要远远高于英超联盟内的那些弃将。试想,如果枪手在未来的某场比赛中再遭弃将反戈一击的话,赛后的温格或许会有感慨:“情以何堪!情以何堪!”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