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帅大个怪阵曾收奇效 关键时刻不敢尝试酿败局

火箭VS快船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前几个赛季,火箭前主帅范甘迪曾在某些比赛中使用过姚明和穆托姆博的超级双塔组合,但是都不会持续很久。北京时间12月14日,现任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又让人见识了他随机应变的本领,姚明、兰德里和斯科拉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了场上,为的就是遏制快船由兰多夫和坎比组成的超级内线。

  而就在昨天的奥克兰,火箭在和勇士的比赛中频频使用的恰恰是小个阵容,不断变换的小个阵容也给火箭带来了最终的胜利,如此的对症下药也让阿德尔曼的执教水平得到了肯定。今天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能里能外的兰多夫在开场阶段让斯科拉和姚明组成的火箭传统内线吃亏不小。尤其是火箭在开赛后不久曾取得稳定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兰多夫的怪招让斯科拉非常不适,他第一节就拿下了15分,让火箭原先的优势很快就被他一个人抹平,这让阿德尔曼非常头疼。

视频:姚明砍24分惨遭坎比抓伤 火箭客场负快船

  于是在第二节兰多夫再次上场之后,他在半场还剩5分13秒,双方战成35-35平的时候祭出了姚明、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内线组合,这也让火箭内线的防守和篮板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火箭避实就虚地用麦迪连续得分稳住了局面,而快船队在想按照第一节的方法进攻的时候突然发现,兰多夫不再像第一节那么得心应手了,兰德里的脚步和弹跳并不逊于他,整个第二节,兰多夫就没有获得太多进攻机会,只拿下了2分。

  虽然兰多夫半场10投7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9个篮板,但是阿德尔曼第二节成功使用了大个组成的怪阵也让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但是如此奏效的一套大个阵容在下半场却被阿德尔曼抛弃了,这让火箭在第三节的后半段就开始丧失了篮板球的优势,对后场篮板的失控给了快船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这也是火箭在第三节被对手连连打成快攻之后又一直不能将比分迫近的主要原因。第四节还剩9分中的时候,坎比就已经抢到了12个篮板,其中有7个前场篮板!而当最后时刻,兰多夫再次命中3分的时候,火箭也基本丧失了追分的希望。(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专家:休城攻防均崩溃 下半场像只无头苍蝇
  • ·火箭即将迎来连续四客场 魔鬼赛程考验姚明体能
  • ·直播实录:姚明防守不慎受伤 火箭客场不敌快船
  • ·当家控卫对抗戴维斯占优 街球王表现低迷成罪魁
  • ·内线结合竟成姚明独角戏 三分失准火箭无奈快船
  • ·阿帅大个怪阵曾收奇效 关键时刻不敢尝试酿败局
  • ·麦迪神勇不再火箭坠落 三双王子一夜变身打铁男
  • ·姚明两双难以拯救火箭 小巨人唯有顽强值得称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上篮自信满满
    下一页 

  •  

    ·辩论话题:麦迪难率领火箭冲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虽然麦迪偶尔爆发,但是他不能率领火箭夺冠 反方:麦迪才是真正的巨星,只有他才能带领火箭冲击冠军

      

  •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火箭即将迎来连续四客场 魔鬼赛程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正 搜狐体育讯 2008-12-17 星期三 掘金 火箭 09:30:00 搜狐体育| 2008-12-20 星期六 国王 火箭 09:30:00 2008-12-21...

    08-12-14 14: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